2009-07-30 22:09:05我們這一班

「鹽酥雞,看你往哪裡逃!」

 今天媽媽心血來潮,說要做鹽酥雞給我們吃,我和弟弟一聽,簡直樂壞了,平常就「樂於助人」的我趕緊啟動fry  chicken小隊,出發去幫忙囉!

       首先,要把媽媽早就弄好的雞肉撕成剛好一口的份量,然後沾上地瓜粉+五香粉+白胡椒所混成的「超級無敵轟炸粉」,之後呢,就先擱在一旁「反芻」,阿不對,是「反潮」啦!嘿嘿!(笨蛋!又不是牛!)接下來就把炸東西用的鍋子到滿油,先煮一會兒,再把弄好的小雞肉丟進去(不能用丟的!否則會彈到自己!)熟了以後,再把雞肉撈起來,把火開到大火,再把雞肉丟進去一次(跟你說過多少遍?部不能用丟的!)不過這次快點撈起來,免的焦了!(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更脆一點!)然後隨你個人喜好加入調味料就ok!

        然後我和弟弟懷著興奮的心情吃了一口,哇塞!那個味道超讚,(你老媽做的,怎麼可能不好吃?)外酥內嫩,金黃色的表皮咬起來都有喀滋喀滋的聲音。咱們老媽還特地加了從家鄉帶回來道地又純正的「朝天椒辣椒粉」呢!而肉呢,就是等一下,我老弟怎麼一下子賞自己巴掌,一下子又吃了自己的拳頭,表情十足呢?結果一問之下,他才說:「那個肉太Q!我才咬一下,肉就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跑來跑去,我好不容易才把它吞下去呢!」瞧!連挑食的老弟都這麼說了,你是不是也想試試看?保證讓你食指大動、拍案叫絕!(結果,吃完飯以後,每個人的臉都腫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