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5:30:13淡藍色的經典

噴砂機如何預防靜電

  

  1、噴砂機增加靜電離子棒機構,靜電離子棒可產生大量的帶有正負電荷,可以將物體上所帶的電荷中和掉,當物體表面所帶電荷為負電荷時,它會吸引氣流中的正電荷,當物體表面所帶電荷為正電荷時,它會吸引氣流中的負電荷,從而使物體表面上的靜電被中和,達到消除靜電的目的

  2、噴砂機增加靜電等離子風刀,離子風刀可產生大量的帶有正負電荷的氣團,被壓縮氣吹出,可以將物體上所帶的電荷中和掉。當物體表面所帶電荷為負電荷時,它會吸引氣流中的正電荷,當物體表面所帶電荷為正電荷時,它會吸引氣流中的負電荷,從而使物體表面上的靜電被中和,達到消除靜電的目的,高速的壓縮氣還可將物體上面的頑固積塵吹走。

  3、噴砂機增加朔料材質,朔料板材質去除靜電也可以起到一個非常好的作用,噴砂機磨料部件盡量采用耐磨朔料材質,這樣既可去除靜電,也可以增加噴砂機使用壽命

  4、噴砂機采用濕式噴砂工藝,濕式噴砂工藝可以完全去除靜電,當然采用這種工藝的時候一定是產品的工藝適合濕式噴砂工藝。

  5、噴砂機增加地線,在噴砂機的噴槍及主機增加一根地線,這樣對噴砂機去除靜電也有一定的幫助,但是效果不是很佳

  6、噴砂操作個手上增加金屬環扣,當噴砂人工噴砂操作時候,在操作工的雙手佩戴金屬環扣,這樣也可以起到去除靜電的幫助。

  噴砂機的靜電其實是沒有危險的,只是天氣幹燥產生而已,廣大的用戶碰到這樣的問題也不要緊張,只要前期做好准備,靜電會離你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