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14 01:00:00橘子貓

宿命感


文/橘子貓

下雨天的時候總是這樣。簡易人行道上的積水,隨著步伐,濺起。

一把傘裡一個世界;世界又沉默的只剩下雨聲。

公車緩慢地行駛在黑暗的雨中;疲憊的乘客,翻找包包的聲音與潮濕的氣味,都帶了點宿命感;重疊了畫面。

我在包包的角落找到一張韓文筆記。

上課、下課,上班、下班。

好像很久以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場景。
有過一樣的雨,一樣的回家路線,濕漉漉的雨傘和閃黃燈的路口。

那時候的事情已經模糊不清了;可能是從補習班回家、也可能是高中晚自習下課。

穿著制服的年紀,那時從回家的公車上往外看,不知是否因為車上的燈光很白亮,總覺得窗外的世界是無境的黑暗淒涼。

家是一樣的家。

但我不是從前的我。

我由衷的喜歡現在的生活,但每當我置於過去已逝,未來未至的喜樂中時,又總是被一場雨、一個充滿熟悉感的場景拽回了從前。

不知是否有什麼任務未解。

那會是一樣的一場雨。
下雨天的時候總是這樣。

上一篇:早安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