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00:09:46橘子貓

六月-端午避疫



文/橘子貓

貓不明白外面的世界變了,吃睡如常,依然撒嬌個不停。

柔軟的掌,緩步踩上我的筆電;貓用平視的眼譴責我講了太多視訊電話。

居家的日子,白天和黑夜穿梭地很快。世界它用原訂的速度前進,我關在屋子裡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閉上眼睛,歲月靜好。

端午節安靜的來了。
古時避疫的節日;集會、香包和龍舟比賽;熱熱鬧鬧地敲鑼打敲送走瘟神。
理所當然的那些活動,今日一個也沒有發生。

連平時散發粽香的南門市場也不賣粽子了。

沒有人知道這場流行性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
什麼時候台北會再度車水馬龍。
什麼時候還能在其他城市當個徹底的觀光客。

日子一個個被劃掉,六月中,聽說疫苗要來了。

這節日過的沒有味道,我說;想快點回到原本的生活。

貓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它說,
日子這樣,日子那樣;
難道我們前往的會是不同的夏天嗎?

上一篇:原來是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