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23:57:08Jack

Natural Alpha Zone

15/11,原本約好了中學四兄弟晚飯一聚,但臨時爽約,變成三人聚。T如常遲到,閑來沒事,就先上了K的辦公室參觀聊天。之前從未上過去Big4的辦公室,心情挺興奮的。話說K在公司是 Senior Manager,算是同層中其中一個最年輕的SM吧,職位在同事中算是徧高吧?跟他轉了辦公室一圈,海量的年輕人,工作氣氛實在不錯,亦多養眼的女同事(嘻嘻),心想自己實在是入錯行。Anyways。經過的同事都認識他,都會很有禮的打招呼;當我們打算下樓買外賣時,同事見到他都會先讓他進電梯—簡單來說就是一種被尊敬的感覺,Alpha 的感覺。

先找K聊天是因為想訪問他一下他的婚後生活,當然最後是什麼都聊。他說自己是一個極度自戀的人,工作最大的動力就是要讓人覺得自己優秀。毫不介意自己的另一半沒有經濟來源,亦不介意自己的另一半不能給他額外的財富,因為「經上要靠另一半的話就很沒趣了」。

回想起來,自己有否經歷過這種「讓人覺得自己優秀」的感覺?有的,當我還在大學的時候。自己算是一個尖子學霸吧,還記得同系同學見到我的時候,有敬佩的,有妒忌的,當然都有不屑的。不同的感覺源自同一原因,就是因為我看似很串、毫不費勁地就能「屈佢地機」。當時自己沒想太多,很自然的接受了別人不同的目光,因為自知自己身處在一個 Natural   Alpha Zone,做着自己擅長的事情。做好自己,自然成為別人的目光集中的地方。

現在嘛,當然啥都沒有。是因為自己沒有用心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是沒有將自己投入在適合的環境?是工作際遇不好?是自己慣了打順境牌不懂扭轉逆境?是自己沒有認真的編排過自己的人生藍圖?都有吧。

想着想着,T   就來了。

本來是想開解近日飽受感情煩惱的 T,但話題慢慢變成他在工作上被女性們「攻略」的分享。很真誠,但實在很不現實。有的會早上六點主動上酒店「因為想見他」,有的會要求「三人一起歡愉」(其中一人是電視主播),有的會開好房間「邀請他晚上聊天」,更不計那些主動約炮的狂風浪蝶。T不是英俊,更不是花花公子,對感情亦是非常單純一切的經歷全因他在自己的專業上小有名氣,大家都看上他是「筍盤」。

我心諗,自己實在是浪費了太多時間了。不是想刻意追尋「狂風浪蝶」,但精神上就是覺得自己好像原地踏步得太久了。

最後回顧了一下中學的時光。愉快聊天的一個晚上。沒什麼大道理,單純記載一下。

***

19/11,大貓   Final Round Interview,希望成功。

21/11,瘋狂的看了兩星期漫畫,又心血來潮的想追回一些之前聽過但沒認真看過的動漫,如 School Days,沙耶之歌等等。現在重温,其實故事都挺虐心的。看回出品時間,都已經是2005前的作品了。如果當時有細心研究相關劇情的話應該會有更多想法吧。

吃喝玩樂 2018-11-22 20:41:36

到處逛逛~http://www.aiav2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