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14:20:03*~Dolphin海豚貓~*

劍之奇緣第壹章

自古,宇宙萬物皆有靈的存在,或多或少,或強或弱,強則物可化為人,弱則物為物、人為人,而普遍來說,若是被人含有強大意念製造出來的東西,通常容易幻化成人,劍,即是最好的例子…

故事的確切年代已經不可考,若大約的推算過,想來應該是古日本,一樣是個有城主,有人民,有戰亂,有內憂外患的時代,這並不足為奇,當然,故事本身的內容若是在當代,就好比是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一般,稀鬆平常,但,它不僅僅只是故事而已…

「公主殿下,您在哪兒?別玩捉迷藏了呀。」這天,府城內又傳出侍女們的喚聲,這幾乎要算得上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她們這位城主大人的寶貝獨生女,總是喜歡趁著侍女們不注意之時,從她們的視線範圍翹頭,害得她們總是提心吊膽的,深怕一個不小心,腦袋便要搬了家。

然而在府城的某個小角落,一襲輕裝的公主,正在那兒看著她的書,這是她無意間發現的古老藏書閣,喜愛閱讀的公主彷彿發現了人間至寶一般欣喜若狂,所以幾乎是每天的,那位可愛的小公主總會到那邊去待上一會兒,以至於侍奉她的女僕們每天是搞得疲於奔命…

但,今天,這位公主卻在那古老的藏書閣裡發現了一件不尋常的物事,就掛在早已被溼氣過度侵蝕的木造牆上,走近一望,那是一把沉封已久的劍,劍鞘上雕著了細緻的龍紋,劍柄還裝飾著漂亮的藍寶石,雖然已經被灰塵給掩蓋,卻仍然能看出,上一代持劍者是個非常有身份地位的人。

這樣的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公主的心中充斥著好奇,伸手就將劍給摘了下來,而向來喜歡練劍的公主,決定到外頭去試試這把華貴而氣勢不凡的劍。

來到了後院,公主站穩了身子,將劍拔出劍鞘,剎時!詭異的風鳴四起,撫亂了公主一頭如瀑的黑色秀髮,劍身與月光輝映,鋒芒顯得盛氣凌人,和原本它沉寂在那藏書閣死氣一點也不同,劍,讓人覺得霸氣十足。

公主興奮極了,她架起了劍,隨著腳步,在後院中舞了起來,在月光之下,公主的身形宛如舞者般的輕盈,而劍的鋒芒,卻因為公主高超的劍法變得生龍活虎,劍,如同有了生命一般。

突然,公主手上的劍爆出了一陣刺眼的光芒,強烈的襲捲了寧靜的夜,有那麼一瞬間,周遭的景物不見,彷彿是墜入了五里霧一般,什麼也沒有,然而,那不過是須臾,在劍將鋒芒收回,一切又恢復了平常,但公主手上的劍卻不知何時已經消失,站在公主面前的,是一位高大俊美的男子。

「呵~叫醒我的居然是位小姑娘?」那位男子唇角上揚的弧度令公主覺得很不舒服,那是一種嘲諷帶著邪氣,深遂的墨瞳中散出懾人的光芒,但細看他的臉,皮膚白晰如同女孩一般,濃眉、大眼,可以稱的上是俊逸至極,眉宇之間透出一股不凡,就彷彿是劍剛出鞘的那一剎那,盛氣凌人、霸氣十足。

「你是誰?」語帶警惕,公主並沒有因為他的樣貌迷人而失了方寸,冷靜的口吻和倔強的杏眸,讓男子對公主多了幾分讚賞。

「問的好,我是誰?小姑娘,妳不覺得先報上妳的名號才稱得上是有禮貌嗎?」不改諷刺的語調,男子輕問。

「我叫…藍煙海彤。」公主的並沒有因此而退縮。

「哦?呵~果然是有教養的女孩,我呢,是妳方才舞的那把劍,劍名是月桂之慶,也是把魔劍。」男子如此說道。

「那…為何你會…」公主十分想知道,他為何會幻化為人。

「幻化成人?多虧了妳,要喚醒我並不容易,必須要有足夠的實力、高貴的氣息以及王者的風範,而能夠叫醒我的人,就有資格統率我。」男子高傲的看著公主,而事實上,他不得不承認,這位公主確實符合上述的條件。

「所以說…我是…你的新主人?」公主幾乎是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高出他許多的男子,而那男子則邪魅的攫過公主的下巴,對上公主那雙秀眸,湊近他俊逸的臉蛋…

「那也得要…我認為妳夠格才行。」幾乎是不由分說的,男子覆上了公主的櫻唇,嚇得公主瞪大了雙眼,卻推不開男子強而有力的臂膀…

「小海,以後我就這樣叫妳。」離開了公主的唇畔,男子擅自的決定了公主的暱稱,也因此,兩人結下了一段人劍奇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