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00:48:05ㄧ圓

幾摳麻麻的生女回憶錄(二) 紅斑性狼瘡玩命生

拖了有點久,這陣子渾渾噩噩..身體也不是很OK

來打第二篇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到懷孕三個月左右都是正常的沒甚麼太特別的狀況

四個月就做《高層次超音波》

還有一項是產前染色體檢測(這個是自費的檢查,價格不便宜.至於是哪一家的..就是看你所屬產檢醫院跟哪間公司配合吧)

這個呢 檢查不出免疫問題(是染色體檢查 細項的部分會有一張表單 有疑問可以問醫生...)

免疫是天生的 無法檢查好嗎XDD 所以狼瘡媽媽生寶寶有點像賭博的概念!!!

高層次的部分就是可以看寶寶的四肢是否健全 器官發育大概如何

當然沒有一項檢查是百分之百的! 只是給孕媽咪多放心一些...至少目前為止都是OK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個月左右..我的下肢開始會水腫..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 挖操!不是我的腳

開啟了老娘的瘋狂按摩旅程(我本來就喜歡按摩 懷孕當然更要按一下)

每個禮拜至少要去做全身+腳 2次

至於網路說甚麼懷孕不能按摩我覺得都幹話啦

沒按過的 你去按會緊張 會怕 當然容易肚子不舒服 

這種人我奉勸不要害了按摩師傅

再來是 不是每個師傅都敢按孕婦....他們也會怕好嗎

最重要的...一定要告訴師傅 有懷孕!!!!!師傅會避開一些穴道...當然力道也會放輕!

我可是按到40週去生的!!!都被師父念說快去生小孩 我幫你一些刺激的穴道XDD

按完覺得好舒服阿...狼瘡媽媽不用怕 按摩其實對我們是好的

可以放鬆 好睡..這點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有放鬆的身體小孩住在肚子裡才會舒適

但如果會害怕的 就也別害人 自己想辦法調適吧>w<

除了水腫外...四個月開始我的血小板狂降到7萬

各種瘀青(按摩還沒瘀青過...)

此時回診 醫生很嚴肅地叫我要開始吃藥 恢復血小板

當然藥劑的部分不傷胎兒~母體好 胎兒才會好

專業的話 必須聽 我懷孕期間吃了多藥XDDD肚子越來越大還會有胃食道逆流

我女兒是吃藥長大的寶寶 (這一點都不能得意阿這位媽媽

她現在快10個月了 頭好壯壯 很會吃 不挑食 生長曲線也是砰砰叫的那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也不記得這張幾週了

常常被說肚子很小(應該是因為第一胎啦)

那陣子突然超愛吃薯條的每兩天吃一包 (太神經病了

PS我這個人不愛吃薯條 非常不愛....

那陣子吃到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然後照喝每招綠茶(後期有便祕但沒有很嚴重

也有吃益生菌(跟正常孕婦一樣阿 沒甚麼太特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