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20:33:30某爛

飢餓遊戲二部曲----星火燎原



好啦我知道我很久沒在看書了......
課外書。

沒有辦法太忙了要指考
只有時間聽音樂這樣
然後小說就都被我扔一邊了......

好啦我承認這都是藉口  =3=

其實是沒錢去逛書店了  (咦





剛看到這本書的時候
嘖嘖 這本書上面是怎麼寫的?

"罕見的成就,居然更勝首部曲------紐約時報"

嘛......
真的還假的?!

首部曲真的很好看喔
創新的小說背景世界
至少對我而言算是很創新的啦......  (攤
整個就是一個很引人入勝的地方

感覺起來像是眾多的小邦國被統一之後
掌權的國家開始了殖民統治
而其他的邦國在戰敗之後
被剝奪了許多科技與權力
每一區負責生產不同的產品
成為掌權國剝削的勞工

有那麼一點共產體制下人民公社的感覺XD

故事背景完全就是小說家的創意阿!!!   (點頭



結果這本書看到一半的時候
我就認同了紐約時報的評論了 XD

阿阿
讓我欲罷不能的小說阿!!!!
多久才能遇到一本呢?   (遠目





我會覺得二部曲更棒的地方
應該是因為
領便當的人數沒有太多  ----淪為恐怖小說
也不會太少  ----不夠具有刺激性



上面唬爛的。

大概是
作者在二部曲中鋪的所有梗都很  "不可思議"  吧!!

因為實際上
我覺得首部曲收尾的時候
就幾乎 什麼都講完了......
所以當初看到"第一部曲終"的字樣時就傻眼:
"靠 你這樣還掰的出二部曲喔?!"

結果事實是
我錯了!!!
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作者很成功的將第二部曲建構在前一部上
所有的梗都是延伸自第一部曲
卻又技巧高超的不讓人覺得突兀
不會像《達文西密碼》那樣
最後破梗時總是會有一點點扞格不入的感覺

事實上
很多很多的梗
在我看完二部曲之前都還未察覺到......

果然是完美的梗阿!!   =口=


而且
我也很喜歡作者描述每個人物的方式
與劇情上面的安排

雖然是第一人稱方式敘述的小說
作者卻沒有拼命用內心獨白的方式呈現主角的情緒
而是透過動作來表達

然後劇情呢
總是很成功的在適時的地方感人一下
像是首部曲的小芸
二部曲的梅格絲







接著......
然後......
這裡來小洩漏內容一下XDD





是不是就算是殖民統治
也是不能只用高壓政策的嘛!!

像是日本殖民台灣時有鎮撫兼施、
滿清皇朝的時候也知道要高壓懷柔並用......

算了,不要理我的舉例吧。    (扔
是說
果然高壓政策是會引起反抗的嘛!!


不過阿
第13區這個實在是
阿 好梗阿!!   (點頭





總之
這是一本好書

三部曲阿......
我已經開始期待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