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00:01:01shiter淵

原來人可以那麼囂張【一】

【以下純屬虛構。】
一切都是從徐叔叔夫婦進駐我們家開始的。
就在我從學校一路跌倒N次、便當盒又掉到水溝還差點被狼狗咬的不堪處境下,我終於回到安全的家。
「嗨!小翔,回來了喔!」〈我嗅到危險的味道,就在這個安全的家裡。〉
一進門,徐叔叔和林姊姊〈其實就是徐媽媽,她喜歡別人這麼叫,她甚至逼別人這麼叫〉就坐在我家那張奢侈的沙發上,兩人都是正襟危坐,一副正在進行什麼會議似的,電視正撥著X天晚間新聞,一個看起來假假的中年婦女,正在媒體環環圍住之下大哭,我看了看新聞標題─○○國中某某主任因學生遲交註冊費而罰她母親要罰寫二十遍「我不該遲交註冊費。」,真沒有天理,那個主任真是惡劣,我看了都快熱血沸騰,想要衝去砸電視了!
徐媽媽,喔不,是林~姊~姊竟然馬上接一句:「這種人阿,真是活該,學校規定的事本來就要按時去做嘛!主任這樣罰她,主任沒有錯阿!」
「對阿!本來就應該按照程序時間完成事情阿!」徐叔叔十分激動的說。
接下來,兩夫婦就開始斥責那名學生的家長,真是所謂的義憤填膺阿!他們竟然完全忽略了我的存在,我就這樣傻傻的等著他們罵完,然後林姊姊用不同於剛剛的那種氣憤語氣,十分和藹對我說:
「小翔阿!林姊姊等下會煮海鮮燴飯給你們吃喔!很好吃喔!」林姊姊用十分尖細的嗓音柔柔的對我說。但我看她的表情好像在說,如果你說不吃,我就把你的頭塞到馬桶裡的感覺。
「喔!謝謝徐媽媽!」不知你國小時是否有過這種生活,就是放學時要大家起立,然後開始用幼稚的口吻說道:「老師再見,小朋友再見,大家明天見!」我那時真是痛恨極了這種無聊行為,因為那會害我少看到幾分鐘的暴走兄弟,啊!扯太遠了,反正我就是快速的以這種口氣對林姊姊說的,因為我還沒忘記與她們夫妻倆短暫的幾次見面。
徐叔叔是老爸高中同學,畢業後又與老爸一起進了外商公司,這個人的個性十分儉樸,說好聽一點是這樣,說難聽一點呢?就是「盪身」〈小氣〉啦!順帶一提,他什麼家事也不會做,聽好喔!是任何家事都不會!

上一篇:望,春風【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