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00:00:00巾幗

湖南旅遊第三天〈15日〉019~~南嶽衡山~~南天門03

 導遊領著我們快步前進

因為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了

再不快點走,就會延誤下山用餐的時間

所以,我幾乎是用半快走半跑的速度跟上隊伍

當然,期間還不忘記拍照

看到前面兩位身穿重裘的小姐

更是加緊腳步跟上去多拍幾張

真是很有趣的對照一組

有這麼冷的天嗎~~~

還需要穿羽絨衣來爬山

又看到長長的臺階

我苦ㄟ~~

看著又長又陡的階梯,心中暗暗叫苦

就怕下來時會像溜滑梯似的滾下來

不要忘了我有運動自律神經失調症

最怕下台階

趙大哥看到旁邊有人在賣土產

好奇的蹲下來問問

你敢買嗎~~

我可不敢~~

南天門終於到了~~

沒有看到環繞的雲霧

卻見到了齊天大聖

哈~哈~

在這裡,大家只不過是為了拍照上來的

跟牌坊拍了照就往回走了

其實,不一定非要到〝南天門〞的正面拍照不可

大家搶來搶去實在是沒有多大的意思

反倒是,

旁邊一點的景比正面更容易取得不錯全景角度

旁邊一條小路是上祝融峰的

大家遙望遠遠的祝融山頂

時間真的很趕

算了~~看看就好

從山上走下來的人居然還有穿雨衣的

難道山上有下雨嗎~~~

原來這裡有平坦大路也可以走

真是的~~

居然還要我們這些中老年人拼的老命爬陡階

遙望南門山索道站

排隊的人依然不少

有人說,下坡倒著走比較不會累

不知是真是假,

我運動神經不平衡還是看著路走比較安全

來也趕,回也趕

這就是隨團旅遊的缺點

無法自由自在的隨處走隨處停留

回到我們出發點的路上

回首再望望曾經去過的地方

青山依舊在,

只是我們已經踏上歸途

看到沒~~

那遙遠的山頭上的點點

就是我們剛剛去的〝南天門〞

轎夫們依舊無聊的等待顧客上轎

我們不坐索道回去

沿著馬路往下走

地陪及導遊緊催著我們走快點

走不上祝融峰

在這裡也有〝壽比南山〞石

就像大陸客到野柳跟人工造的〝女王頭〞合影是一樣的道理

也算到此一遊

路旁的小花,在台灣沒見過

由於很多人在跟石頭拍照

我才能停下腳步好好的拍一下路邊的野花

這裡也是南天門?

喔~~是南天門的〝財神殿〞

〝財富當求應能知足〞

雖然我沒有萬貫家產,能吃的飽穿的暖就夠了

我很知足,所以,我還沒進過財神廟之類的去求財

因為

〝神明可鑒切莫貪心〞

大陸的人工便宜

到處都可以看見許多的清潔人員

所以,近年來大陸的景區也乾淨多了

喔~~到坐車的地方了

還要排隊啊~~~

好在這裡排隊的人不算是很多

工作人員張著大口津津有味的品嘗她的午餐

嗯~~好香啊~~

這次只等了10分鐘就坐上車下山了

要去吃午餐了~~

唉呀~~老肚子好餓喔~~

100.08.14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109.12.19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