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01:46:15拿鐵苦苦的

清醒著回憶


(民生公園,今晚的月色很美)

記憶中  那個不怎麼圓滿的童年
爸爸對家庭模樣的期盼  以及媽媽蠢動著失去職場舞台的隱忍
小時候就有種逃離的願望  是想逃離一種隱秘的隔閡感吧
雖然我們的家庭算起來  真是平凡幸福不過了
但兩個不同的人生   衝撞出來的組合   
幸福  大概只有散落在不同位置上的孩子可以偶爾垂得吧
記憶中  那個大家都在 卻不完美的家庭
和現在相比  不完美的仍舊不美  但多了一份遺憾帶來的美感
讓我抬頭的時候  總有明顯的對象可以想念
也讓過去那不完美卻完整的每一個身影  變得值得紀念
爸爸 很想念你 
想念你的溫柔慈愛 和磁性的聲音 
你的叨念 你的智慧 以及你性格上曾經有過的軟弱

記憶中  那個不怎麼圓滿的童年
爸爸對家庭模樣的期盼  以及媽媽蠢動著失去職場舞台的隱忍
小時候就有種逃離的願望  是想逃離一種隱秘的隔閡感吧
雖然我們的家庭算起來  真是平凡幸福不過了
但兩個不同的人生   衝撞出來的組合  
幸福  大概只有散落在不同位置上的孩子可以偶爾垂得吧

記憶中  那個大家都在 卻不完美的家庭
和現在相比  不完美的仍舊不美  但多了一份遺憾帶來的美感
讓我抬頭的時候  總有明顯的對象可以想念
也讓過去那不完美卻完整的每一個身影  變得值得紀念

爸爸 很想念你 
想念你的溫柔慈愛 和磁性的聲音 
你的叨念 你的智慧 以及你性格上曾經有過的軟弱








有時  太專注於追求的事物
會突然感覺到世界變得模糊
直到  我們能再把它們看得清楚


今天突然發覺到自己生命的一種狀態
或許  我並沒有符合姊妹好友對我的期待
好像報名上了什麼課程  才是符合軌道的表現
我現在好像比較容易脫去這種框架了  
但是這個過程   有點孤單  
即便是有著很好交情的人  也不見得可以與之分享我的真實
彷彿只能扮演一個傾聽懂得人的單方面的角色
而我的心被理解和懂得的比例   在人圈中  其實幾乎得不到

現階段的我  好像比較在用不同的方式去演繹著 追求主的這件事情
我認同課程能幫助我吃到別人細分過 咀嚼過的感受和話語
但現在所嘗試的   是對認知中認為好的事物  實現在身邊人身上的過程

如果  領受了神的憐憫和寬恕  
就試著去原諒那些曾經狠狠傷害我的人  並學習真心祝福她們
學習去靠近傷心的人  學習開始表達我心中的關心  即便可能會被拒絕
學習去分享  不論是物質  或著是心情  經歷  
學習激勵低落時的自己  學習用神看待我的眼光來看待自己

雖然  有聚有散  雖然  有好有壞  
但是我感謝著生命中好的壞的事情
雖然當下真的很不明白  就好像模糊的畫面
但是會有再次可以看清楚的時間點
便會為這份變得清楚的感受  
而感謝著自己的生命又多了一些成長


 

上一篇:那些時光 這些日子

下一篇:堅定

Mayaw 2016-07-23 00:09:35

我父親走了十幾年,
我常常在心裡跟他說話,
感慨的是,
父親走了,很多話才敢開口。

這輩子跟我父親不親,
他不是個盡職的父親,
走的早,
也沒拖累我些什麼,
緣份就那麼短。


如果這輩子一直都單身的話,
一個不小心若走了,
很希望可以去陪父親,
因為寂寞的人,才懂得寂寞的心。

版主回應
遺憾很重 但有時我們突然為此也感到美時
卻發現無人回應 也沒有人走在一起能分享

生活中那些投遞不出去 也回不來的
就只好寄放在文字裡了

雖然還不怎麼認識你
但你的文字 我感受到的還有
比寂寞更深的裡面 有一種溫暖

謝謝你
2016-07-23 1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