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23:09:13拿鐵苦苦的

生命的養分

昨天工作上班的情緒很差
因為同事的態度和公司制度缺乏的界線
言語和隱意 單純和複雜
覺得很沒有意思 到底搞什麼
下午  阿娘花蓮北上回診完特地過來公司探望我
買了盆小花   咖啡和點心
短短駐留了僅僅兩分鐘不到   僅僅見一面   就離開了
如此的舉動帶來的衝擊   除了是讓同事看到我哭的囧境
就是推動了我的內心
讓沉重卡住的我   又重新地能思緒能重整和感受
推開了情緒的陰影 才能察覺被壓住的心
被碰觸到內心真正失落的起點
真正使我沒有力量的
或許已不是被議論被誤解信任的破滅
而且失去了一段重要的時光    
一段曾經存在的親密的真實的互動關係
每個人生命的議題都是獨特的
即便新的團體關係中沒有人會懂妳
甚至感受到有種不一樣的眼光看待妳
妳的內心有著極深的失落和孤單   
生命落處在低谷彷彿在內心有個摳不乾淨的標籤
意識到這種失落其實不論換到哪個新的教會,
都是無法補足的,然而神並沒有在這種不是追求祂的失落中離開我
祂仍然向我伸出手來拉住我   貼近我的心   
告訴我人所不能理解的原因和感受
耶穌能懂  祂能懂
有時被同理被懂得 真的很像生命裡的糧食
使生命能得到養分
因為友誼和愛並無法自我努力和控制而得到
所以我的心深深地感謝著
感謝神的愛  感謝友誼
昨天工作上班的情緒很差
因為同事的態度和公司制度缺乏的界線
言語和隱意 單純和複雜
覺得很沒有意思 到底搞什麼

下午  阿娘花蓮北上回診完特地過來公司探望我
買了盆小花   咖啡和點心
短短駐留了僅僅兩分鐘不到   僅僅見一面   就離開了
如此的舉動帶來的衝擊  
除了是讓同事看到我哭的囧境
就是推動了我的內心
讓沉重卡住的我   又重新地能思緒能重整和感受

推開了情緒的陰影 才能察覺被壓住的心
被碰觸到內心真正失落的起點
真正使我沒有力量的
或許已不是被議論被誤解信任的破滅
而且失去了一段重要的時光    
一段曾經存在的親密的真實的互動關係

每個人生命的議題都是獨特的
即便新的團體關係中沒有人會懂妳
甚至感受到有種不一樣的眼光看待妳
妳的內心有著極深的失落和孤單   
生命落處在低谷
彷彿在內心有個摳不乾淨的標籤
意識到這種失落其實不論換到哪個新的教會,都是無法補足的,
然而神並沒有在這種不是追求祂的失落中離開我
祂仍然向我伸出手來拉住我   貼近我的心   
告訴我人所不能理解的原因和感受耶穌能懂  祂能懂

有時被同理被懂得 真的很像生命裡的糧食
使生命能得到養分
因為友誼和愛並無法自我努力和控制而得到
所以我的心深深地感謝著
感謝神的愛  也再次感謝這份友誼

上一篇:不是打擊我們

下一篇:我的小甜心

拿鐵苦苦的 2015-12-07 00:46:17

或許
在生活和生命之間失落了
在外在生活和內在生活中失焦了
在自我與團體之中分離了

我們的心
並沒有真正得到滿足與滋潤 也沒有了歸屬

heart 2015-11-26 12:02:45

我們在不同的時空有類似的處境,難熬的過程,會想要放棄,想要鬆手,那種孤寂中,無法聽到自己呼吸與心跳,那是另類的死亡過程~
不在當下,很難去理解與感受~
我們的路是如此的相近~
又是這麼的不同~
支持與陪伴,好像離我們好遙遠~
當破碎之後不知到還能有甚麼期待,
心就慢慢的沉下去了~
我的心~妳的心~
懂得~懂得~
這是另類的成長嗎?
是不是要死透了~
生命才會再重新發芽呢?
死亡的過程~
好窒息
好黑
好冷
好寂靜
彷彿~這個世界只剩下我~
或者只剩下一個不是我的我在運作著~
找不到出路的感受後~
就讓生命~隨風飄搖吧~
心~~~在哪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