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02:45:03拿鐵苦苦的

倒一倒使人疲倦的垃圾 清理 回收

前幾天好友說 她現在有點討厭與人接觸 
我最近外在的狀況也有點類似  
不想有所連結   對很多事都感到厭倦

而我特別厭倦的是背負著很多包袱
很多不是我該背負的責任  
我時常帶著關心的態度  把別人的狀況也帶進我的內心
但   內心開始反彈了  它頻頻跟我抗議
影響著我疲憊不堪的心和身體  
影響著我的生活,工作,人際

我必須承認   我在這一塊真的不算健康的~
許多事該放的   我顯得不容易放掉
我好想找到那個綑綁我的根源
然後一刀剪下去  
我的心渴望得到一種自由  
自由決定   自由地生活  自由地愛人  也自由地愛自己

問題通常並不是出於別人身上  
而是顯示著我的想法和態度可能並非很正確的
很多我以為應該抱持的看法和態度   或許都不是真的有益處的

不要幫別人做他們的功課
變成了我要反覆學習的功課

人很有限  
當貪圖享受著別人對你的讚賞時
不知不覺   內心是否也多了一份重擔?
這種被別人賞識增加自己價值感的心態
其實並不是一種加值   而是一直剝奪你真正的價值與自由

加油吧!
為著我切望的生命繼續忍耐與學習吧~
我會享受其果實的!!
即使現在才只在發芽階段!
總要更走向正面的態度


上一篇:旅程前

下一篇:訴杯淡淡的苦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