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0 16:26:11WitchVera

0831_珍愛桃園藻礁_護藻礁千人日夜觀活動

明天午後

明天午後

就是明天午後在桃園市觀音區大潭濱海見!!!

Share: 珍愛桃園藻礁
3小時 ·
#行前通知
#當地網路通訊差 #請先下載交通及停車路線

昨天已發行前通知,但是不少被退回,可能是信箱打錯字。這裡我們公布行前通知,讓沒接到的夥伴知悉內容;同時如果沒報名還想來共襄盛舉的朋友,也可以有個依循。
..............

親愛的朋友

歡迎也感謝參與【831護藻礁 千人日夜觀活動】,讓我們來認識藻礁生態也為大潭藻礁發聲!

看來當天的天氣相當適合做藻礁生態觀察,因為潮水退得夠低,#不少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群體正張開觸手等候我們的拜訪#派大星也將在志工安排下和大小朋友見面…..

本活動推出後大受歡迎,報名人數暴增(超過3000人),見證了藻礁是眾多人民關心的珍貴自然資產;我們也即時做了新的規劃,煩請大家按照停車資訊停好車後,健行到會場參與活動。因為人數多,車停得遠的就當為藻礁而走,請自行斟酌提早出發的時間。(#會場區位及停車資訊請見附檔一

解說活動非常豐富,將以定點解說為大家服務。特別商請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和東海大學調查團隊成員為大家解說柴山多杯孔珊瑚和頂級掠食性動物裸胸鯙等。其他還有藻礁造礁史、認識藻礁與珊瑚礁的不同、魚蝦蟹貝區等,派大星也自成一區。(#定點解說分區圖請見附檔二)雖然安排定點解說,大家當然也可以自由觀察,但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

感謝大家的參與,讓我們在觀賞藻礁生態豐富之美時,也一起呼籲政府刀下留礁。

我們831大潭藻礁見!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 潘忠政

附一:活動流程
15:00~16:00 停車健行到活動場地
16:00~16:45 記者會短講(學者、律師、立委、在地居民、環團)
16:45~16:50 藻礁之歌大合唱(請先自行列印歌詞)
16:50~17:05 舞出藻礁的心聲(參與的小朋友可獲藻礁紋身貼紙一份)
17:05~17:20 愛心圖形空拍(全體一起加入愛藻礁的行列空拍呼口號)
17:20~18:30 生態觀察說明/藻礁日觀
18:30~19:30 藻礁夜觀(#活動結束不再集合#請自行循原路賦歸

附二:夜觀生態注意事項
1. 自行準備照明手電筒(每位都有一把最好,會比較安全)
2. 儘可能穿雨鞋,若無雨鞋請穿布鞋,勿著拖鞋、硬底鞋。
3. 只做觀察,請勿對生物做侵擾行為
4. 小朋友要緊跟在大人身邊
5. 分散觀察探索時,不要離開群體超過10公尺
6. 燈光避免朝人臉照射
7. 因潮水關係必須及時撤離時,請迅速配合
8. 可帶相機留下生態回憶
9. 交通、保險、晚餐自理
10. 自備簡便雨衣(防臨時性的地形雨)
11. 離開時勿帶走海岸的自然物

附三:特別叮嚀
1. #請儘可能穿著紅色系的衣服(沒有不必刻意買喔)、彰顯藻礁旺盛成長和我們對藻礁的愛心。
2. 桃園市各區若是單人前往,建議騎機車,我們安排離活動場地最近的位置作為機車停車場
3. 解說活動開始後,我們不再集合,個人隨時可以結束觀察活動自行離開,因天色已黑,請注意安全。最晚亦請19:30前離開活動場域(工作人員會現場提醒)。
4. 現場接受自由捐款,300元以上贈送【藻亮台灣 礁傲世界】運動毛巾()
5. #濱海的網路#電信訊號都很弱#連絡不易#請事先做好資訊儲備#儘可能獨立作業

PS:後續相關資訊會發布在【珍愛桃園藻礁】粉絲團,請隨時注意瀏覽。
歡迎上網連署搶救大潭藻礁,謝謝!:https://secure.avaaz.org/campaign/ct/datan_algal_reef_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