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3 22:56:59夜半輕唱的麻醉品

人生的另一個轉折

終於刊登完蝴蝶左眼不流淚.

這是我的第一篇長篇小說,也許將會是最後一篇.

寫這一本小說時,我正在結束人生的一個章節.那時我一個人在瓜地馬拉流浪,三十年來的過去,不停的在我的眼前打轉.我十分痛苦的四處遊走,沒有工作,沒有愛情,沒有伴侶,一個人痛苦的享受著痛苦.我走走寫寫,寫寫走走,完成了這一本書.

這個故事帶著您在世界走一遭,從台北,到芝加哥,夏威夷,帛琉島,峇里島,最後終止在瓜地馬拉。這不是本旅遊的書,但會想帶著您走過那麼多不同的角落,是為了向您證明,無論走到哪裡,愛的姿勢,一點都沒有變。

故事的主角胡蝶是一位單純的女子,故事從她12歲寫起,到28歲。您可以看到她從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女孩,漸漸蛻變,成為一隻美麗花蝴蝶,周旋在倆位男子之間。

看著這些男男女女愛過後又不愛,不愛後又再回頭來愛,您也許會同意,愛情是唯一令人反覆不定,三心二意的情緒,無論您個性如何成熟,事業如何成功,一旦面對愛情,被這種情緒佔領,您和我一樣,都是Nobody.

我把女主角取名為蝴蝶,把這本書命名為蝴蝶左眼不流淚,是因為我覺得世間的女子應該都像隻蝴蝶。蝴蝶看似脆弱,但有它的潛力。根據混亂原理,如果蝴蝶快速的拍動它的翅膀,也許會在千里之外形成巨大的海嘯。也許我們沒有完美的身材,天使的臉孔,180的智商,但如果我們努力的舞動我們的翅膀,也可以令人迷失在我們的風暴中。以此與天下的女子共勉之。

現在的我,又回到世俗的空間,有工作,有伴侶,努力的生產報國.唯一夜半夢迴時會微微的遺憾,自虐的懷念著多愁善感的日子.

但是,在我停下筆的那一剎那,未必不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轉折?

喜歡我的作品,請留個言,讓我有機會偷窺,那蛻變前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