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02:39:41葉子

命運規劃局

有意思的一部影片

不在於麥特戴蒙的演技

而是這部影片的啟示錄風格

對於相信上帝存在的我來說

"命運規劃局"格外有意思

有趣的點在於"自由意志"的問題

片中不直接以上帝為名稱之 大概是怕嚇跑一堆影迷

而是以公司上司稱之 天使也變成了"規畫師"

可愛的形象變成執著固執的"公務員"形象

為了讓所有人都按照自己的命運路線前進

這些天使還必須超時工作 哈 有點意思

換言之 升上天堂當天使 也還是滿辛苦的

另一個有趣點在於"既然每個人都被安排且無形遵從自由意志

那麼 誰又可以成為上帝"可以擁有自由意志"的選民"呢

或者要像片中主角碰上天使打瞌睡才能看透這一切

進而追求自己的夢中情人

坦白說 結局是有點老掉牙 就是要讓人存有希望

但總體來說所要探討的

就在於有多少人真的知道且勇於追求自己所想要的?

也就是倘若命運規劃下可以順順利利升官發財

人們會願意遵守 或者執意要走自己的路呢

~~~~

恰巧今天早上我喜歡的牧師也講類似的概念

大意是 人生中難免遇到意外或挫折

但我們要正面看待他

因為上帝有更好的安排在後面

呵呵呵 如果對應"命運規劃局"所言

這是一個好的循環

也就是當你把妹失敗時 應該要想這不在我的生命規劃之內

所以就放棄吧 因為即使不放棄也得被迫放棄

正因為在命運規劃中 她就不是你的 早點放棄反而開心

也就是"繼續往前走"

因為上帝早已安排一個更好的在前面

~~~~~

聽起來很棒 因為人生永遠沒有什麼好意外的

只是 不免讓我想起

當年我本要去補托福出國念書

沒想到第一天上設課就遇上車禍撞昏頭

從此展開新戀情 過著打麻將 唱歌喝酒的揮霍日子

這難道也是上帝的安排?

在我的命運規劃中就是要遇到"他"

放棄原本想要的放洋生活?

成就現在的我? 雖然至今並無啥成就?

或者說

人生其實都是選擇

只是冥冥之中 命運帶領我們往某一個方向前去

再回首 也已經無法重新回到最初

那又何必懊惱眷戀呢

也許想想上帝自有安排更好的在前面

會令人釋懷也容易滿足於現狀吧

~~~

但話說回來

如今

我倒很想看看我的人生

將會被規劃轉向何處?

也許

曾經以為失去的

將會在不久將來

重新追回並且獲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