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21:00:00檸檬頭

How to be single●單身課題



我以為How to be single是ㄧ部喜劇,於是帶著要哈哈大笑的心情進了戲院,
我以為就像預告ㄧ樣用玩樂的方式戀愛著或是面對愛情。

但是,
看得我眼淚直流,只剩鼻涕努力的撐住場面,
它的片名這麼醒目,
How to be single而我卻忘了這是個好大的人生課題,
大概在愛情裡久了,忘了當一個單身女子,有多難
無論是受過傷了不敢愛了,
要再練出奮不顧身的往前衝需要多大的勇氣,
好像忘了那個be single的感覺,在尋找愛與找到愛之間徘徊、迷惘,
幻想著自己夠獨立堅強,卻忘了曾經的自己,
可以不要愛,
可以讓自己放聲哭、可以大聲笑,
可以忘了自己是ㄧ個人!


單身的時候,總是遇到了對的人在錯誤的時間,或是總是被錯的人迷惑
或是只是那個籃板球,
亦或是面對下ㄧ個人生課題而迷惘的暫留港灣?
每個女孩真的都有one night stand後獨自離開的勇氣?
還是在ㄧ覺醒來後發現自己在陌生的床上,回到家的那ㄧ秒發現心是空的,因為他還在前男友的身上。
每個一來一回的話語或是心情,怎麼有TMD逼真的感覺

迷人的紐約,春夏秋冬一個一個節日,可以兩個人過、一個人過或是與一群朋友一起
原來馬丁路德節是最好分手的節日,在聖誕節之後,不至於在熱鬧的節日覺得寂寞
在情人節之前,不用在這甜蜜的節日讓對方有任何的期望
分手的節日原來如此講究,也避免在特殊節日的時候倉皇的逃走

而心目中的Mr. Right不見得真的可以遇到,無論是用高科技輔助,用多種程式運算
挑出來的那個人,真的有溫度嗎?最後還是撞進最溫暖的懷裡,一個可以彼此安慰的肩膀
為了自由而單身,還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四個女子對愛情的定義全然不同,
一個工作狂沒空愛,卻遇上了一個傻小子,甘心為她的每個決定認真付出;
一個是需要陷在愛裡面的女孩,以為自己可以面對各種狀況,而現實生活卻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一個用高科技來尋找愛情,把男人用程式來運算,挑出來的沒一個是對的;
最後一個,把感情簡單化,就是不帶任何感情,我想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圖片來源:https://cinemabravo.files.wordpress.com/2016/02/how-to-be-single-movie-banner.jp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