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21:59:23Van

- 挑戰四連夜 -


當大家聽到連四夜時,只有一個字“猛”,聽學長說,目前好像也沒有女生挑戰過,因為之前學姊挑戰到第三夜後,就撐不到第四夜,當初會這樣排,也非我所願,拿到班表,從除夕上到初七,上一天放一天,整個年就沒了,有個不愛上班的同學,用初一、初二兩個晚班跟我換初二的早班,然後他願意用其它天跟我換初七的早班,算算可以早兩天回家過年,也就成交!

想到要上連四夜,雞絲頭早就準備好,自己當班後,記得第一次上連兩夜時,感覺快死人,因為啥也沒準備,後來第二次上連兩夜時,上班前喝了蜆精加上當時發生一些事,第一晚只睡了二個小時,卻像吃了安非他命一樣high到第二夜,所以蜆精是我上連夜時必備武器,這次的戰略是,上多少小時就睡多少小時,比方說上十一小時的班,就要補眠十一小時,剩下的兩小時,就是吃飯跟洗澡!


除夕-Day1

其實從過年前幾天,飛機就誇張的多,記得去年暑假在OJT時,也不過一天航情量衝到五百多架(目前每日正常航情量是四百五十架左右),但是最近這幾天五百多架的航情量是常態,有時候一個人在GC席,要應付離到場航機、拖車外加占Bay情況,常常旁邊還要有個人幫忙才能吃下這樣的工作量。

過年前兩天的夜班,過了晚上9點後,狂出落地條,排了三排超過36架,連塔台門口的三線道的車道中兩線道都停滿了要接回國旅客的車輛,聽學長說有一年誇張到,下了班要開車回家無法開出大門,還要打電話請航警來趕車才有辦法把車開出去,而這天晚上DBRITE上,滿滿的飛機,有的明明已經看到了,沒隔多久又不知道被帶到哪邊去,那天APP一位學長上樓拿東西就說:「樓下沒人在休息,席位全開,所有的飛機都在HOLDING,還分成低、中、高三個區域…」想想,我們是不是該學學港澳流管,搞個四、五分鐘只能進來一架,沒想到台桃機場也有這樣的一天!哈~

小年夜當班的同學下班後說,飛機真的是多到太噁心了,之前APP有協調過,為了能讓航機早點進場,可以不用管航機是停南坪還是北坪,只要順序OK,就直接帶進場,因此最近就常遇到前後兩架航機停機坪交錯,最大的苦主就是GC席,要多生個腦袋出來安排可以走的路徑,那晚加上占BAY嚴重,值班的人都快抓狂了,有個朋友也剛好這晚飛回來,他說根本就不知道下一秒鐘會被APP帶到哪邊去,落地後滿地的飛機,那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嘿嘿…除夕夜這晚,快樂到可以煮個火鍋來圍爐了,因為航情量正常,重點是我是作半夜時段,所以忙的時段沒經歷到,只是在清晨四、五點,有一堆水墨畫往日本的加班機,如果以他們編班號的習慣來看,有的班機已經加了二班,而最扯的就是往北海道的航班,以往都是用B738在飛的,這天我沒有眼花,居然看到一架JUMBO在飛第二班加班機,好樣的,不是說北海道都沒雪了嗎?不過心酸的我,還是很希望是裡面的客人!雖然起飛時間很爛…

呼…平安渡過第一夜,除夕夜上班,可以多領一個紅包跟一盒餅,回家後打開空空的房子,沒有狗狗飛撲,只有一團冷空氣迎面而來,啃著幾塊餅後,就上床睡覺…

睡到下午一點多,依照人類餓了就會驚醒的習性,我張開了眼睛,突然很想吃麵疙瘩,也不知道哪來的精神,開始揉起麵糰,加了雞蛋跟牛奶,捏成一塊一塊,下鍋水煮完加上昨天怕過年被斷食,先煮好的咖哩醬,吃的滿足加上一身幸福,之後又跑回床上睡,準備今晚的第二夜!



大年初一-Day2

在我上塔台的那刻,已經有一堆無聊閒著、吃飽沒事幹的傢伙,列隊歡迎我的第二夜,唉…也不過第二夜,要嘛也等我第四夜時再來歡迎也不遲!

再來的連三夜,都是直接上到半夜兩點半,是場硬仗要打,因為過十一點後,CD與GC席合併,要許可、發許可、管拖車、給後推、給滑行都是我一個人來處理,有些人不喜歡接這個席位,可是我倒樂得開心,因為很忙的話,時間一下就過了,而且在把手上所有的飛機處理完後,有一種快感無法言喻的啦!

只不過,才第二夜,我發現已經開始聽到火星話,是我的幻覺嗎?不太確定,只是身上沒帶火星話翻譯機,一時間無法反應過來,在火星人同伴跟他解釋完,我發現沒必要再插嘴後,一切歸於平靜,突然間了解,當我發現窗外突然一片暗時,千萬要相信不是自己眼花,而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要你動動手指去把場面燈光調亮一點外加通知觀測台以及FOC,請他們出來晃晃,看看是不是要加報些什麼…

基本上這一夜小忙但平靜,我想水墨畫今年搶錢搶翻了,是零肆零的強力廣告魔力奏效嗎?我不清楚,可是他們家的加班機,多到讓我的舌頭打結,2110、2107、2688、3130、2160、2649、2150、2683、2601、2603、2605…等多到跟南坪綠地球的平靜有如天壤之別,看來這場戰役零肆零戰勝了大頭貓!

這天回家後,一樣的動作就是爬回床上睡覺,只是一直接到換班電話,睡意全消,心中又很不甘心,但想想依照本人生理時鐘來說,起床吃個飯後,瞌睡蟲一定不請自來,這也是我同學很佩服我的地方,隨時隨地到哪都有睡魔纏身,吃飽喝足,自能上床有個好夢,因此今天改變戰略,先吃午餐再回去睡回籠覺!

睡到下午四點多,自然驚醒,沒錯,又餓了,起床洗個澡後,又開始揉麵糰,因為居然忘記買麵條,雖然有鍋泡菜湯但配飯也不合,所以決定來弄個烤餅,拿去塔台當晚餐吃也不賴,因此我又當起了桿麵人!



大年初二-Day3

已經上到第三夜了,破了以往的記錄,其實也沒特別的感覺,只是這晚有三個同學都在吃麥當勞,讓我不經覺得明天下班後,也來去吃一餐吧,在這鄉下地方,所有吃的店都沒開,再加上住在偏僻的山上,延路上有車經過都覺得很驚奇,看到路上的“柒之拾壹”在遠處亮著倍感溫馨,而麥當勞是我既柒之拾壹之後,覺得在過年期間最有人情味的地方,沒想到人還多到要排很久的隊,看來明天還得挑個好時間避開人潮,這晚就吃著自製的烤餅渡過了!

其實發現開始過年後,飛機就沒有想像中的多,除了正常班機外就少數幾架加班機而已,在這晚有個很變態的目的地,就是韓國首爾,有多變態呢?在一個小時內有水墨畫的四架加班機到那去,2162、3162、2164、2166,除了B738之外還有一班是用A330在飛,去那幹嘛?跟斯容一樣跑去整型嗎?我也不知道,大概又是去滑雪吧?!只是又是去給韓國人賺錢,想到這就氣!

另外,就過年這段期間,有很多目的地,是一年之中很少看到的,實在讓我很驚訝就只有過年才能去嗎?像烏打拋、關丹等。我也遇到聽說是第一次從台灣派過去的醫療包機,由葡萄龍掛1191班號過去廣州,押一位經濟犯回台順便保外救醫,我還替中心轉頒跟駕駛員說過了ELATO後,DCT BEKOL THEN DCT SHL,自己都講的心虛虛,不過駕駛員有領知怎麼飛就好!

這一夜,飛機少到發慌,連Cargo都不飛了,棕衣、白鴿子都取消好幾個航班,大概是大過年,也沒人要收貨了吧!回家後,直接睡到下午三點,這時候去麥當勞真是時候,得來速不塞車,花個二十分鐘就買到吃的,吃完洗個澡,還能睡一個小時再去上班,還挺幸福!


大年初三-Day4

這天要出門前,開始思考我的人生意義,發現如果日子再這麼過下去,精神病院可能是我唯一的終點,每天就這樣循環的上班、睡覺、吃飯跟洗澡,沒有任何有意義的作為與省思,任何有點小腦的人,應該也會抓狂了吧…所以在第四夜的晚上,我決定以後別再這麼瘋了,頂多連三夜,多的免談,我有個同學在月底的時候也要挑戰連四夜,而且下個月另外再挑戰了連五夜,到時是該問問他的感想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基本上連白班,也很少有人會連排四天以上,學姊曾說過經典的話,第一早一切正常,第二早覺得有點累,第三早開始語無倫次,第四早有噴鼻血的傾向,到了第五早已經開始胡言亂語!

這一晚,還是一樣的平靜,只是這晚大家都要去關島,除了水墨畫的兩班次外,綠地球也來了一班包機,再來就是平常根本看不到的藍地球(無線電呼號叫他Air Mike)這幾晚也都來湊熱鬧,關島真的不錯玩,適合小倆口渡假、蜜月旅行或是結婚,而我的連四夜也終於平安落幕!

這是拿到執照以來的第一個年,雖然已經完全泡湯了,不過也得到了一個經驗,過年前不管是早班還是夜班,沒事別亂接班,這個月多接了二十幾小時,感覺是無止盡的上班,飛機多到不像話,在機場所看到的,好像並非媒體報衰的台灣經濟狀況,不過還是是國人的想法已經改變,再窮也要出國過個年?!呵~只是看到加班機離到場的爛時間,覺得沒事還是別跟著人潮走,花一樣的錢品質好還是比較重要啦!過年上班也沒想像中的累,反而有福委會貢獻的滿桌零食、水果,上起班來,其實還滿幸福的!^^
Ree 2007-03-02 07:18:41

還烤餅勒~~~

是要等我回去辦一桌彭派的給我吃嗎...呵呵

恭喜呀!又打破一次個人紀錄.....

E~e 2007-02-23 16:44:58

好賢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