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11:12:32Werner

熊之篇 乖乖日記

【突擊!】
第一次見到史東被狗狗攻擊是在停紅燈時,一隻野狗最初是慢慢向我們走過來,莫名其妙,似乎是臨時決定似的,牠就發動攻擊了,後座的史東叫了一聲:「啊!」,不過那時也剛好變成綠燈,我趕快把車車往前騎走,才知道那狗還真的把史東咬了下去,把史東的鞋子咬出一個痕跡哩。
第二次則比較慘,遇到了兩隻狗。小史東從他們的狗籠領域經過時,兩隻畜生就攻擊過來了,除了狂吠,甚至好像要撲過來哩,但所幸那次並沒有被咬到。不過兩隻惡犬在旁邊狂吠的樣子還是有夠嚇人的。
所以也難怪有次在逛堀江,遇到一隻玩具貴賓從前方1~20公尺的地方急奔過來時,史東會叫著說:「會不會咬人啊!?」



【S男】
在大統10樓有個繪畫專區,那區前面撥放著爆炸頭大師的繪畫教學影片,裡面則有賣繪畫的用具,也有數名繪畫新手在練習著。我跟史東在那個繪畫區逛了一下子,便接著轉去逛誠品音樂館。後來從音樂館出來時,便看到S男了。S男在繪畫區專注地看著爆炸頭的教學影片。我暗示一下史東:「快看,那人站這樣耶...」
「S型的耶!」
「哈哈哈,S男!哇哈哈」
史東毫不客氣地在後方10公尺處大聲嘲笑S男,還想當眾模仿S男的站立姿勢
「不怕被打喔?趕快走啦」,這隻小熊馬上就被我拖走了。
不過話說回來,那S型的站姿實在是有夠高難度的...,而且後來在樓下再次遇到S男時,他大概也搞不清楚我們在樂個什麼吧。



【老鼠】
在2006高雄燈會前夕,我跟史東去逛了一下愛河。為了燈會,河畔佈置得相當漂亮哩。走著走著走累了,兩人便在走道旁的木條平台坐下來休息聊天,聊到一半時,兩人同時發現眼前地上有一小團影子從右至左奔馳而過
「剛剛那是啥?」
「是不是鳥的影子呀?」
「不太可能吧...」
「不過左邊也沒東西跑過去捏...」
突然間史東叫著:「是老鼠!我看到了!」
史東也瞬間從坐在我的左邊變成站在我的左前方
然後木條平台下方出現悉悉唆唆的聲音,看來真的是老鼠沒錯哩
於是我趁機向史東講述著家裡有老鼠入侵及抓老鼠的經過,不過史東就是一副想馬上離開那邊的樣子捏...
往回走時,我跟史東說:「很奇怪喔,很多熊似乎很怕老鼠蟑螂之類的耶」
「對呀,你不覺得那種東西很噁心嗎?有一次我在家裡,看到一隻老鼠,就夾著尾巴逃走了」
「你夾著尾巴逃走喔?」
「老鼠啦!還有蟑螂會飛來飛去的,多噁心呀。你想像一顆人頭飛過來的樣子就知道了」
「那好像不太一樣吧...」我喃喃自語著



【小小的海盜船】
某夜跟史東去了大立頂樓的遊樂園,為的是要坐那邊的海盜船跟彩虹橋。隔了約20年沒去,想不到跟小時後的印象差別如此之大哩。小時後覺得異常寬敞跟新穎的頂樓,現在已經都變了樣了。彩虹橋、小火車、海盜船、甚至是整個頂樓的面積,怎麼都變得這麼小呀?足足比印象中的小了三四倍有喔,果然小時後的印象是靠不太住的哩...。隨然如此,兩隻小熊還是在那邊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哩。還記得在坐海盜船時,上面所有的乘客都笑得很開心,好像人生本來就應該是這麼開心似的。有機會的話,還是要一起去坐那個小小的海盜船喔。



【蓮池潭遊記】
某個冬季艷陽天,兩隻小熊騎機車跑去逛蓮池潭,在經過一陣短暫的迷路後也就抵達了目的地。先是到玄天上帝那邊東看看、西拍拍,通往湖中玄天上帝巨像的通道兩邊有著眾神的石雕,刻的相當精美喔,兩人分別在自己喜歡的神像前留影。快到盡頭時,我發現一尊神像的名牌寫著「吞精大王」,於是趕快跟史東講:「喂,看那個...」,史東看了樂得要命,開口要講什麼時,我趕快說:「等等啊,這是人家的地盤,別亂講呀!」,不過兩人明顯都樂歪了。最後到玄天上帝像的後面欣賞蓮池潭的景色,風光相當棒喔,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好好地欣賞蓮池潭的景色哩。
下一站是孔子廟,兩人也是東看看、西拍拍,那是個相當清幽的地方喔,莊嚴的建築、稀少的人群、和煦的冬陽,此時此地乃是不錯的環境哩。到左邊盡頭的祠堂時,遇到了兩男兩女的學生組合,其中一人微笑地拿著像機走了過來,遇到此種場面就要微笑巴結地說:「需要我幫你們拍照嗎? ^^」,幫他們拍了兩張照片後,覺得他們給我的印象還蠻不錯的,那位拿像機的男孩拍完照之後也說:「要不要我也幫你們拍呢? ^^」
「好啊 ^^」我說
「你們長得很像喔,是兄弟嗎?」
「是啊,是兄弟 #^^#」
「可是年紀似乎有差喔」
「對呀~~差了10歲哩,哈哈(哼哼 -_-#)」
拍完之後,彼此交換個微笑,也就此告辭了四人組
後來要去牽摩托車時,發現四人組也在那邊,而且摩托車也剛好停在我們摩托車的旁邊,也剛好要離開@@”
於是免不了又微笑寒喧一下,幫我們拍照那男孩問:「你們是哪裡人呀?」
「也是高雄人喔」
「喔喔,那住高雄的哪裡呀?」
「我住在大遠百那附近捏,而...」
此時突然想到什麼,自己就趕快閉嘴了。上車後我跟史東講:「我差點說漏嘴了,差點講說而你住在高雄另一邊哩@@”」
史東說:「哈哈,我也差點以為你會說出來哩」
「如果說漏嘴,他們產生懷疑,要怎麼辦咧?」
「那就說我們兩兄弟合不來吧,ㄎㄎ」
之後則是到觀音巨像那邊四處看看。不過以一個蓮池潭來說,巨像倒是挺多的呀,而每個地方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呢。本來在那邊有幾個阿公阿嬤跟孫子的團體,後來他們先離開了。覺得那邊安靜到似乎都沒人了,於是兩人分別塞進幼兒專用的小車車裡拍照,快拍完時才發現對面的一個老阿伯以充滿疑惑的眼神看著剛剛的那一幕...,小尷尬。
最後是到龍虎塔那邊去,要記得是從龍口入虎口出喔,在尚未出虎口時,兩人跑到虎塔的上方去。從上方看整個湖,感覺相當不同哩,除了湖色優美,舊城牆那邊的景色也相當棒喔,山丘、步道、人車、樓房,在冬天夕陽的照射下,感覺相當安寧哩,好像會有一種平穩的力量喔。從虎口出去,在前面的曲橋時又遇到了四人組剛要來逛龍虎塔@@”,好像蠻有緣分的哩,只是這次就微笑點個頭,說:「我們要回去囉 ^^」「你們要回去囉? ^^」,就次告別此一短站的際會。之後到湖的另一面逛逛後,也就告別蓮池潭打道回府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