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06:57:20Werner

熊之篇 空間

這篇寫於八月底

這時的命運之輪其實已經在轉動了

我不否認是人為的因素讓它開始轉動

輪子慢慢地轉

自己也慢慢地由一個空間前往另一個空間…

----------------------------------------------

我也會想
自己是不是在某處浪費了太多時間
一個即使用再多時間
都不會再往前進的地方
我們只是在原地踏步
兩年足以使時間慢慢流逝,彼此也慢慢變老
週遭仍然是大同小異的景色
有時艷陽高照
我可以看清對方的面貌
彷彿也可以了解對方在想什麼
有時霪雨紛飛
彼此連形貌都分辨不出來了
就像偶遇的陌生人一樣
這時的命運之輪,是靜止的

偶然,或在某種安排之下
生命中出現了另一隻熊
一隻令人心動的可愛小熊
有多久沒這種心動的感覺了呢?
應該是很久了吧
久到足以懷疑自己究竟有沒有心動過
卻也因為這樣,反而開始擔心起來
畢竟已經在原地踏步太久太久了
即使再不習慣的事,久而久之也習慣了
甚至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愛別隻熊
也變得不太有把握了
只是本能卻也清楚地告訴自己:「就是這隻熊!」
「可是…」
「可是什麼?照本能去做!」
「他會嚇跑的…」
「你寧願他被追走?」
「不…我不希望他被追跑…」

我腦袋已經是一團混亂,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是我已經原地踏步夠久了
也知道自己並不喜歡那種感覺

下個決心吧
該是從這個靜止空間中離開的時候了
其實只要跨出這一步
命運之輪也會跟著動了起來

於是我試探性地跨了出去
輪子也在無聲中緩慢地轉動了
這種感覺很舒服
彷彿世界也鮮明了起來

那…從外面看我以前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呢?
我好奇地轉頭過去
卻看到熟悉的身影
熟悉的眼神
也看到以往的一切
一幕幕地撥放著
甚至發現走出來的,只是一半的自己
另一個自己並不希望離開熟悉的環境

再回過頭
看見的是小熊胖胖的身影及可愛的眼神
似乎也可以看到許多的未來
以及更鮮明的世界
而且走出來的這個自己
不但是靠著直覺及本能,也是自己甘願走出來的

「你到底想選哪一邊?」
我聽見自己在催自己了
「你只能再跨一步,要往哪邊走自己想清楚」

「這樣喔…」
「…那好吧…」

於是我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