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06:58:37WJ

碩士課程最後一次的考試

考試, 對我來說是恐懼,是痛苦,更是折磨
這輩子大概只有大學的法律課讓我考起試來如魚得水, 其他的好像都不是很好受
來到英國唸碩士, 看不完的書, 寫不完的essay, 心力交瘁, 令人喘不過氣來
連我最強的優勢-意志力, 都差點撐不過
我不得不發重誓, 再也不想用這種方式來挑戰自己的潛力有多大了
這個代價令我自己都差點喪了命
我的身體發出了警訊, 狂瘦到自己都看不下去
這輩子在有記憶以來, 再也沒有瘦到小腹是凹進去的
再次出現了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想吃吃不下, 想睡睡不著

我想我的潛力是無窮的, 只是方式不對
記得你曾經對我說, 80%擔心的事,是不會發生的
我知道你說的很對, 但我就是怎麼樣也學不會
也許是個性使然, 也許是受你的認真影響
我總是盡量全力以付
一頭栽進去後就不知所以然
直到一切結束, 生活才能恢復正常

你說這樣好不好?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一直都是該玩的時候用力玩
該唸書的時候拼命用功讀書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至少我成績顧到了, 玩也玩到了

不可否認的是, 讀書及旅遊是增長見聞最好的方式
喜歡看各種不同的書, 觀賞不同的人事物
是這一年的長假中, 我最大的收穫

問我學到了什麼
我見識到了你們的聰明
發現很多人的脾氣比我更不好
複習了我的認真
挑戰了我的潛力
激發了我的動力
增加了我的修養
更學會了平凡及當學生的樂趣

問我得到了什麼
我認識了一些true friends
了解了自己有多渺小
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腦子裡裝進了新的活水
踏遍了我想去的地方

值得嗎?
如同visa card一樣的最後答案- price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