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 12:33:04黃天

荼蘼花敗,故人未歸



掬一寸星寒,捻一縷花香,寄一絲牽掛。馬蹄聲遙,清笛曲遠。倚門眺望日落的方向,你的身影今在何方。

七月初的細雨在屋簷滴答,奏響了思念;花開半夏的清香,清風載動著拂過臉龐。日月已走過多少個輪迴,村口的荼蘼開了又敗,敗了又開,早已羽化成纏綿。

今朝再長,終不過一指流年,少了你的身影,我又哪裡去度過這一世浮生。一寸日暖,一尺光陰,我的憂傷又能訴與誰人聽?

聽風泠泠,聞雨淅淅,你是否也聽見雨中的思念;看花開步行花落,觀云卷云舒,你是否也看見情意的繾綣。荼蘼的花香,停駐在我的耳旁,輕訴一場牽掛,卻又隨風從指縫流逝,抓不到的芳香,觸不到的惆悵,你的歸途是否也同這一樣,只是得不到的蒹葭。

村口的小道響過了多少馬蹄喧譁;鳴鈴漸寂,他們從未留駐一霎,來不及詢問的訊息,就讓淺夏的微風,為你帶去一紙素箋載不動的思念。

天際閃爍的寒光,你可還記得從前。那一日陌上花開,你許下情深諾言。時光的捲軸裡我為你傾負了韶光;歲月的背影下,我為你飲下了芳華。落花綴飾了村口的一抹牽掛,夜半的曲長化開了冷雨夜的一縷守候。落芳殘存走過了多少個冬秋春夏,落梅輕點枝丫,秋風吹不散離愁,春日的一抹殷紅落盡,荼蘼的清香飄過了流年裡的低吟淺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