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14:23:04黃天

暮雪聞琴闌珊搖紅

燃燭,信手低眉,一曲知音斜飛燕。

撥琴轉軸靜無聲,曲調未成先懷情,陌上走弦花底語,暗生心事訴誰聽。啟封塵箋,染筆平生意,字,蒼白。一縷相思初下眉頭,又上心頭。煙熏霧裡,飛絮浮空,陽光洋洋迷離,入冬非冬的症候,溫暖了冬季的韻律。一些事,一腹情,氤氳芳襟。欲行云流水,青蔥墨蘢,唯硯淡遜色那一記小窗濃情。耿淚咽喉,鉛字負重,邀明月清風拂面,醒魂臨摹願景村水墨丹青。

閒度故園,聽鶯語枝頭滑,看蝶舞叢中翩,是吾修性之嗜好。不管是寒風淒冽雪花飄零的冬,還是春暖陌上花開馥郁的春,無論是月清荷塘燕啼柳浪的夏,還是霜紅楓葉江心月白的秋,孜然穿行文字間,撫弦古韻,濡染樂賦,尋向安逸謐好。與你邂逅,眼睛一亮,只見你游筆云端,淡然闋詞。矜持之人,未貿然提裙前去,卻掩抑內心脈衝。佇立遠處,極目形影,蓮步纖陌,一把淡紫陽傘,踩著暮柳斜風的流蘇。一位詩經中走出來的女子,洋溢詩情的浪漫,暗香詩韻的芬芳,盎然詩意的淡然,蘊含詩懷的堅強。你的冰清,你的儒雅,你的涵秀,你的恬靜,你的蕙智,聚焦一道光束,穿透我的腹肌,直至我的細軟。

素來不愛串門願景村的我,不知何故,卻被一種神秘力量驅使,來到你的後花園。輕輕的踩在蜿蜒的石徑,眼睛卻被旋轉的霓虹扣住,一幅幅絢麗水墨次第展開,在皎潔的月光下,浮動於視野。賦眉閃爍的字符在優柔的旋曲中跳舞,似東方芭蕾,又似唯美的天鵝湖。古色古香奇葩,婉約清麗詞壇,粉潤花融的情韻飄逸生活寫實,瀟灑明麗綺圃。你天工巧奪,刺繡屏山瓊雨,彩筆人間歌賦,撫簫楚辭湘曲。你以雋秀而哲理的文筆勾勒人生,以細膩而含蓄的思緒渲染春秋,我隨你的字符跌宕情懷,幾度銷魂,幾度暗嘆,幾度折腰,為你的運筆精湛而拍案。

走近你,是那個月明風清的夜晚。千里天涯,一屏咫尺,桑麻諸子百家,興趣秦朝漢武,眉波唐風宋賦,淺吟古典雅頌。更深,翠箔挽花,燭光剪影,語猶未盡簾中人,夢入童話世界,或吟哦,或對樽,道不完的滾滾紅塵,說不完的塵間佳話,一見鍾情恨晚遇,雙燕微雨夕陽紅。星子明眸作證,玉鏡高懸清心,沒有策馬桃源滴血為盟,亦未佛殿燃香鑄誓,卻以「兄弟」傾蓋,緣鎖今生。歲月纖陌,從未與人酌杯金蘭,獨與你開天闢地「稱兄道弟」,你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再遇,滿腹經侖,飽讀詩書,落筆如神的你,又讓我耳目一新。於外,在人生舞台上,運籌風雲,叱咤潮流,你貌似秋瑾,巾幗不讓鬚眉;於內,高樓在心,凌絕蕙靈頂,靜美如蒼松,你淡薄脫俗,幽夢鳳凰台,倚柳撫簫向晚照,似乎在等待著什麼?歲月雋景似水,潮起潮落幾多時,憑欄天涯路,閱盡千帆。塵海彼岸,過往匆匆,青衫羅裳云天外。

遠離繁華,幽居半島,依窗聽風雨。聽不完的人間悲劇,看不盡的世道蒼涼,聞不斷的曇花荼蘼成殤,於是心扉上鎖,沉魂竹簡。鐵蹄踏遍萬水千山,披荊斬棘穿越時光隧道,刨根求源,追溯上下五千年,揚鞭馳騁春秋戰國。

與你邂逅藍橋,水月明心,花蓮枝並,相輝瑤池。不管年輪如何轉度,亦不論風塵如何狂作,與你,不離不棄,攜手夕陽紅。一程走來,中庸持道,從不走近他(她)人。而你,蘭心蕙質,以發散的磁力央我長亭,破天荒一世一生知己。君子協定,誠信彼此,丹心汗青,日月明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