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 15:56:00黃天

秋天的憂傷你可知道


昨天,不知為什麼,突然間有些莫名的憂傷,也許是因為秋天的緣故,也許是因為生理的原因,總之是憂傷了,媛子在一旁要和我玩,我卻一點配合雪纖瘦的心情也沒有,甚至想要發火,最後不得不告訴媛子,今天媽媽的心情不好,自己玩,不要纏著媽媽。媛子張大眼睛問:「媽媽,什麼是心情不好?為什麼心情不好?」寶貝,我要怎樣解釋給你聽呢?連我自己都難以說清楚的事情啊!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待業吧,媛子上幼雪纖瘦兒園去了,我卻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一個人在家怎麼可能快樂?可是現在已經錯過了找工作的最好時間,我對未來已經很悲觀了,甚至想也許今年是找不到工作了,如果要在家賦閒一年的話,真的是會鬱悶和焦慮壞的。一個不習慣清閒和孤單的人,一定要找點什麼事情來做才可以,也算是有了較高的學歷,可還是沒有找到工作,想想也不是沒有找到,而是根本就沒有下功雪纖瘦夫去找,整天忙著照顧孩子,不照顧也沒有辦法啊,捨不得送回老家,幼兒園9月10號才開學,剛剛開學三天,我就生病,一直到現在近半個月了,還是懶懶的,沒有好徹底的樣子,算來自己也沒有閒著,今天媛子又高高興興地上幼兒園去了,看到她這樣我很開心,畢竟幼兒園裡除了沒有媽媽,有許多新鮮的人和事,有讓媛媛從前沒有聽過的新兒歌和新遊戲。如果能夠好好吃飯,多吃些我就更高興了!

不想了,秋天也不是總憂傷,還有高遠的藍天,收穫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