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06:21:45菲菲

曲終人散

※溫馨小舖(菲菲)

我不是後悔離婚,我是悲痛、遺憾、悵然所失

不簽字,他是不會吐真言的。

這五天的相聚,像似燕爾新婚,回到30年之初。

此刻我們攜手同遊、啖平價小吃、賞山遊玩,比30年前蜜月旅行更甜蜜。回到從前,回到30年前我兩結婚第一天。

此時的我們兩人成熟了,享受30年婚姻生活從未有過的兩人世界旅行,享有一般人視為稀鬆平常的居家日子。在這五天相聚中,我用心應對遏止衝突歧見,圓融以對,克制內心對他的諸多不滿情緒,節制自己沖天怒氣,甜蜜呵護,他倒也不是鐵石心腸,他同樣溫柔擁抱,真心摯愛回應,彌足珍惜的這五天,抵30年婚姻恩與愛。

一切真實美好!(我明白是自己刻意精心營造的一場恩愛牽手實驗的五天好戲。依照自己的腳本,地利人和,加上他被我激發出來的真愛甦醒,他確實也是傾力展現與配合,開心極了的我享受到彼此真心情愛,他滿足了我的渴望、我想要的…我是這樣心情,如願以償幸福、至愛、性、知性、倚賴、安全…全然的親愛濃縮在這5天!

眼裡向來敦厚老實個性我的男人,恢復了他原有對愛執著30年前他的原貌,他情真意濃發自內心愛與給予,我感動!床第美滿,酒酣耳熱之際,天真的我追問:老公,昨天簽的協議離婚書可否無效?我兩可否復婚?他笑笑地不肯作答!)

遊山玩水期間,每當我兩談及失婚原因時,下一秒鐘的他立刻回復到現實,他暴烈、無情、對我滿溢不滿、挑剔、流露出他無處宣洩壓力的憤怒、想擺脫視枷鎖的婚姻,我一個小小請求他關掉手機專心享有美景,他竟然變臉、大聲喝斥、張牙舞爪、暴躁、數落和怪咎離婚全部都是因我而起,要我承認我的壞脾氣扼殺了我兩的婚姻,厭惡我干涉他,不滿我阻止他交友…在我面前暴跳如雷的他,也同時喚醒了我:

他對我兩婚姻不忠誠的惡形惡相,漠視我屢屢求救訊息,用冷漠殺我,要我不得干涉他無極限交友自由權,強迫我認同快樂生活不需彼此伴隨的歪理,要我接受一輩子「享受孤獨」,要我不責咎他的不知反省,要我視而不見他傷害婚姻的背叛,要我漠視已謊話連篇他…

這時候的我,更加篤定離婚的正確,也是唯一的辦法!

放他自由,也是放我自由。

上一篇:感同身受

(悄悄話) 2022-01-01 22:43:17
阿婆 2021-12-31 00:43:34

親愛的菲菲
不要去「學」愛自己,就直接真心真意地去惜愛自已,菲菲有那麼多讓人和自己讚嘆的資質呀!我怎麽對菲菲這麼有信心?!新的一年,祝願陽光普照,菲菲事事如意🧡

版主回應
謝謝阿婆的鼓勵
之前,我一直以為對自己自信有餘
日前生活遇到了瓶頸,原來我是這麼的無能為力
頓時,沮喪、落寞、傷悲...無力感!
時間是良藥!!
看清了!
看透了!
看開了!
釋懷了!
感謝我的家人
感謝我的友人
感謝生活師長
感謝主!
新的年
重生我
2021-12-31 01:33:08
阿婆 2021-12-29 21:01:07

親愛的菲菲
人生千山萬水,我們都得一步一腳印地走過 ~
這就是我們的今生今世

版主回應
好多東西、事情需要理清,不是三言兩語輕鬆、灑脫帶過。
人生功課...

只能學會愛自己,要懂得快樂和幸福不是用靠別人給與擁有。
2021-12-30 20: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