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0:09:28菲菲

大同小異


※感謝提供以上拍攝照片之友人《華華》

 

 

 

  甜美的容顏,玲瓏有緻的曲線身材,吹彈可破細緻的肌膚,脫俗的衣著與巧扮妝點,一颦一笑,舉手投足,麗質天生美的好似明星的她,所到之處無不吸引著旁人注目。浪漫的燭光晚餐享用後,我和她默契式想要延續難得的他鄉故知愉悅感覺,於是她順著我意,隨我的腳步起身離開餐廳,轉移陣地,信賴地由我找一處獨處休憩的地方。

 

  我表現著翩翩風度,體貼勾著初次見面她細嫩的手過街,繁華街道上聖誕年節裝置的彩燈浪漫情調輝映,路旁店面商家晶瑩剔透玻璃櫥窗上倒影著登對戀人我兩的身影,我自信於約會之前刻意打點了番自己合適不過的時尚服裝,一頭修剪俐落的短髮,挺拔身材的我護花使者樣兒,挽著的她一襲阿娜多姿玲瓏曲線畢露紫羅蘭色連身裁剪洋裝,巧思搭配了只紫水晶精工雅緻巧包一手拎,柔亮的長髮束成氣質非凡的包頭,晶鑽配搭精緻的耳環,一雙增添著秀氣修長腿下踩著的高跟鞋,我自豪倚靠於雍容貴氣的她,陣陣蒼蘭末瓣與麝香熏風香味自她的體膚蒸發,夢寐以求佳人作伴,仰慕已久眼前可人兒模樣的女人,她那水汪汪眸子,甜美笑眼,溫柔的語調,美好的感覺,靈犀相通,踏踏實實眼前,任由我春夢實現,此時High到極點了的想像心情……

 

 

 

友人電話關切問候:「嗨!怎麼不見你,這幾天?」

伸了個重重的懶腰回道:「我忙阿!」

友人探聽八卦的問:「忙工作嗎?還是你跟小芬和好了?」

有所埋怨的說:「小芬她還是老樣子,一年到頭忙著工作出差。」

友人良心發現地建議:「你們為何不靜下心好好地談?這樣曖昧不清的關係,怎麼是好呢?」

無可奈何地說:「只有我想安定下來,也是於事無補,小芬總是喜歡逃避問題。」接著說:「不說小芬了,告訴你唷,我交了個長得正點的女朋友,她豐滿到爆開火辣的身材讓我頗感壓力。」

友人好奇地問:「好身材怎麼是你的壓力?應該是女生身體的負擔啊?」

動了凡心,耐心地解釋:「我確實很喜歡她,但是討厭旁人像蒼蠅一樣盯著我女朋友看,這樣會給我帶來心理壓力。」

友人繼續追問:「跟她認識不久,你了解她多少?」

輕描淡寫的說:「她同樣的,目前有交往中的男朋友。」

友人愈加好奇地問:「你幹嘛去招惹有男朋友的女人?」

無辜地辯解:「我跟小芬似有似無的關係,我渴望安定。」

友人多事地問:「你跟小芬並沒正式提出分手,這樣豈不讓事情變得複雜?」

無力感地說:「小芬若知道我另結新歡,肯定震怒。」

友人公道地說:「你應該徹底的跟小芬談,而且要確定新女朋友的意願,不要讓事情那麼地複雜。」

回味幸福的說:「心裡好矛盾,但是「她」真的好可愛……

友人添油加醋地問:「難不成,你們已經……?」

甜蜜心頭地說:「嘿嘿……大概、應該、或許、算是有吧!」

友人趁勝追擊問:「感覺不錯吧?」

輕描淡寫回道:「原本以為完美的感覺,當下只覺得『大同小異』……

 

 

 

 

上一篇:放逐愛情

下一篇:結婚吧

茜西 2010-12-16 23:26:23

這真是一篇寫實文章,讓人引發許多真實生活中事件聯想,讀了一遍,立即讓我想起朋友中類似的親身經驗,那位自許調情高手的友人在我面前炫耀他的情場戰果,或許正如他自己所說,他只是多方的為自己尋找適合的終生伴侶,然而換穿新衣般不斷的替換性滿足的女朋友經歷的他,顯得超乎常理頻繁機率,不由地讓人懷疑他真正的動機為何。俗話說:越是多情的人其實是最無情的人,處處留情的他,吝嗇把完整的真情付出,只想到達成自己的慾念滿足,絲毫不顧及被追求者而後被甩開淘汰者的感受,甚至逃之夭夭撇清與被追求者的任何關係,視而不見傷害了的女孩的感傷,甚至不顧念他所謂之專挑高層次女人追求的清白、清譽損傷,完全以自己利益為主導的玩弄被追求者於鼓掌中。

由衷感想,奉勸女性,睜亮雙眼考驗追求者,珍愛自己,遠離花心大蘿蔔,那可惡之人仗著「啞巴吃黃連」心理,為所欲為不斷重複的下手……


菲菲的文筆,棒!
大同小異,好文!

版主回應
歌者:蕭玉芬
歌名:愛情騙子
對唱:董育君
專輯:毒藥
年份:2010年11月
作詞:小葉 蕭進惠
作曲:小葉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ad5fdec96014408f8aec38595e3f7949001

蕭:我不是天頂的仙女
董:也不是古早的西施
蕭:今嘛流行坐飛機
董:花言巧語尚過時
蕭:石頭會爛算什麼
董:海水會幹無意義
蕭:山盟海誓講出嘴
合:無法無天無藥醫
啊愛情的騙子閃一邊
我的感情你輸贏襪起
對手無強阮無趣味
請你趕緊包包返去
啊愛情的騙子緊離開
我的級數你愛阮襪起
阮的手路襪輸乎你
乎我放舍你會哭歸瞑



認同所言!
感謝茜西老師......
2010-12-17 00:24:59
來福弟弟姐 2010-12-16 02:15:52

倒吊的螳螂好特別!

版主回應
11月20日當天參觀「菊宴」時,菲菲專注地拍照同時,隨行幫忙拍照的攝影大師華華亦分頭捕捉不同視野角度的美照。此一張「綠葉下的驚豔」珍貴難得的拍攝到翠綠鮮活螳螂動態的鏡頭,菲菲讚嘆藝術家異於人獨特視野、獨到眼光的特質。


藉此,再次地向華華道聲由衷感謝,感謝您百忙當中不忘拍照,一直以來不計較沒有任何的酬謝,依舊熱心慷慨的提供「塵封往事」文台所需照片,由於您精心拍攝的優質作品,讓菲菲無數次光彩的獲選「熱門圖片」之列。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dy0303/post/1321705743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dy0303/post/1321680360



華華
您好棒!
感謝您!
2010-12-16 08:44:24
Cody 2010-12-15 12:51:38

令人出乎意外的故事結局,不失為一篇佳作. 問情為何物?從古至今,不論販夫走卒,英雄好漢,能在通過情關考驗,將真愛至於身體與心理的慾望上,才值得稱為真正的懂"愛"的人.莫隨流行文化媒體宣傳的價值觀,願我們都是懂"愛"並履行"真愛"的真英雄!!

版主回應
「大同小異」竟然引發諸多聯想......
覺得「大同小異」極具「禪意」......

思想觀念偏向於保守的菲,打從上網
結識來自各個不同地區的朋友,懂得了些事情
認同「一樣米養百樣人」的看法
赫然發覺自己不只是井底之蛙,亦是個感情蠢蛋
菲學寫文章,讓自己心情沈澱、省思、文學之美
不好的是,變得油腔滑調、信口開河、道聽塗說

耍皮說個「雜碎唸」化解嚴肅,請Cody別介意!


一對魚水之歡過後的男女互問:
問世間情為何物?
兩人異口同聲答道:廢物......

由此可知,他們玩得很大



歌名:且留新月共今宵(新月格格之片頭曲)
年份:1994年10月
作詞:瓊瑤
作曲:陳復明
編曲:Martin Tang
演唱:葉歡
專輯:兩個永恆
出品:華納
http://www.stsky.com/Music/31070.htm

旗正飄飄 馬正嘯嘯
一彎新月來相照
千里斷腸 關山古道
滾滾紅塵情飄渺


乍然相逢 恍如隔世
莫非前身緣未了
既已相逢 何忍分離
且留新月共今宵

前塵往事 洶湧如潮
魂牽夢縈幾時消
狂奔天涯 無處可逃
一片癡情對酒澆
不該有恨 天荒地老
在天願做比翼鳥
富貴浮雲 生死一笑
結伴雙飛入雲霄
2010-12-15 19: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