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6:07:48雯雯

2000年-夢迴天諭之地(四)



第四天   Jun03'2000()

一早到附近吃傳統式的早餐。富有淡淡香味的綠豆稀飯,味美的小籠包,再配上一碟夠味的泡菜,沒想到竟有幸福的感覺哩。

在大昭寺內,被整齊的誦經聲所撼動,隆隆的鼓聲,像是歡迎我們到來的樂聲。由於來的較晚了,所以沒能排到碰摸與文成公主隨行入藏高1.5米的釋迦牟尼座像。雖有感些許的可惜,不過還是在寺中點了平安燈才離去

在大昭寺內滿滿五體投地祈福的人們,有人為了贖罪、也有人為了消除業障、也有人為了祈福而來,當然更有不辭千里而來朝聖的信眾。

在大昭寺外,常可看見一手轉著經輪、口中念誦經文的虔誠信徒先繞行大昭寺後,再進入寺中繞內院,並藉由轉動院中的經輪希望能讓自己離苦得樂阿!

離開大昭寺後,我們搭乘小型巴士前往拉薩三大寺之一的〝色拉寺〞。在寺中每人買了包觀音舍利子祈佑平安以及健康。

色拉寺中供奉一尊高約兩層樓的強巴佛像和釋迦牟尼佛塑像,此為該寺中的特色。在參觀過色拉寺後,經由當地司機的介紹,說明在色拉寺的後山上,有一塊扁平的石頭就是拉薩近郊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天葬台,當然我們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請求司機帶我們前往嘍。

在看到天葬台,也經過藏人的介紹後,才知道原來宗教的影響是無遠弗屆的。藉著天葬的儀式與天更為接近,也更能夠因此而再度轉世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