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22:26:47從小就很可愛

堂弟的婚禮



爸媽那個年紀的人,大部分都有兄弟姐妹,因此我的親戚算起來也不少,爺爺最自豪的,就是他共有11個孫子,而我和堂兄弟、表姐妹們的感情都不錯,記得三叔到美國求學之後,一直等拿了博士、工作穩定才難得帶著堂弟回台灣,我五年級的那個暑假他們回台、我國小畢業曾到美國旅遊並順道探訪他們在波士頓的住家,想來,這兩次的相處時光,大概是我對這個堂弟僅有的回憶。

堂弟前兩週結婚,新娘子是一個出生在香港、但大部分時間在美國求學的可愛女孩子。雖然平日和在美國的堂弟沒什麼連絡,不過這次他為了婚宴回台灣,倒仍還能感覺到親戚間那種和樂相處的感覺,尤其新娘子個性開朗不怕生,大方的個性很討人喜歡,雖然講不上幾句話,但還是替堂弟能娶到好老婆感到開心。

去除婚宴上每個百年不見的親戚都要來問一聲「什麼時候輪到你?」的不爽,參加婚宴,讓我深刻感受到親戚之間或朋友之間似乎大多都透過喜宴、甚至是喪禮時才有機會見面,小時候給我錢買養樂多的奶奶、姨婆們,這次也出現在喜宴上, 爺爺第一個孫子結婚,對於他和叔叔來說都是大事情,來的客人自然都是長輩,當然,這種場合也免不了要請長官出來說話,雖說結婚的是堂弟,但感覺辦喜事的主角卻是叔叔。或許,大部分的婚宴都是這樣?

酒足飯飽之後,客人拿著喜糖離開會場,我們家族難得拍大合照,拍完照後,我笑著對新娘子說:「你今天真是漂亮!」,精神頗好的她幽默地回我:「難道之前都不好看嗎?」,幸好工作之後環境將我訓練得油嘴滑舌,我立即回答:「唉呦,之前是美女,今天是仙女啊!」,我和她都笑了,笑得很開心。

也許親戚之間也講緣分,雖然長輩間有些糾紛,不過面對我的堂弟,我仍衷心希望,不論上一代有什麼糾葛,至少我們彼此之間都還能保有那麼一點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