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01:32:33從小就很可愛

火鳥在燃燒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要去採訪一些演出,
不過並不是每一場演唱會都是你想看的,而即使看了,也會碰到很不情願但又要寫的稿子。

今晚就是一場我並不是很想看,寫起來沒太大感覺,但卻又讓我忍不住從頭笑到尾的演唱會。

這場號稱是三十年來的首場售票演唱會,從一開始因為代言產品問題再加上尋親的問題新聞炒得沸沸洋洋,演唱會前的排練,男主角以穿丁字褲並且仿Ricky Martin跳電臀舞作為噱頭。

演唱會現場多得是圈內人,雖然真正買票進場的觀眾也不少,但看來這還是一場公關人情多於歌迷捧場的演出。

男主角一連唱了六首歌曲,現場強烈的燈光打在他的額頭上,汗水涔涔,一顆顆豆大的汗水從毛細孔中冒出來,他喘了幾口氣,好不容易緩住呼吸的節奏,開口就拿政治做文章,喔喔,藍色的,鏡頭再一轉,看到台下坐著兩位黨主席,就知道這番談話是怎麼回事。

「現在的我每天早上醒來我會自己問自己,我,還愛台灣嗎?」現場一陣歡呼聲啊,不知道是不是我沒聽仔細,那歡呼聲似乎比他剛唱完歌的掌聲還大了點,這是演唱會,還是政見發表會?

但再看下去,不愧是闖蕩江湖三十年,將黑白兩道都得罪光的大哥(人家在VCR中開玩笑如是說),已經年過五十的他扭動著肚腩左右搖擺,當他跳踢踏舞的時候我真怕他把鞋子踢壞,而最後他露出兩塊白色玻璃時,哇,後台可是一陣尖叫,慘不忍睹的那種高頻率。

最精采的是,當他唱安可時,竟真的以一隻公火鳥的造型出場,我實在忍不住要說,一開始我看到那雙白翅膀時我以為他化身為天使,當他一百八十度轉身,全身紅通通的模樣活像學生校園演出的那種道具火雞,而羽毛大概貼太多了,差點遮住他的臉,當他邊走下來時,一雙翅膀跟著擺動,仔細一看,男主角的兩隻手努力地擺動,來揮動翅膀,喔,哈哈哈哈,我忍不住捧腹大笑。

鏡頭不斷掃著台下的觀眾,有的笑,有的睡著(大概是被爸媽或阿公阿媽帶來的倒楣小孩),也有那自稱每天只睡一個小時的美女,偶爾被拍到以一種陰陽怪氣又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盯著台上的演出,有大哥大戴著墨鏡到場,但你不知道藏在眼鏡後面是什麼樣的眼神…

之後,男主角說,他要抓住生命,圓自己的夢想。無所謂了,今晚至少還有一個人是覺得滿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