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11:47:58

我在前檯的日子

妳告訴我有一位同事曾經是個相當有自信的人

做起事來也是很亮眼很俐落的行事作風

但前些日子遇見了她卻變了一個人似的

因為她的新主管不論她做任何事都不滿意

而再怎麼努力也都只有被嫌棄的份

於是她不再是以前那自信滿滿,光鮮亮麗的人

一個人失去了自信便不再亮眼

 

會又讓我想起來是因為那天在前檯實習

看見一位同事在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仍然能夠給予其他夥伴協助

那令我感到暈眩的亮度使我想到自己也曾經在熟悉的工作場所發光發熱

熟悉的工作場所,熱愛的工作使人有自信地發揮長才

 

我, 在不同的工作場所實習

當了好一陣子的"新人"早已忘了自信這回事了

我真的愛與人互動的工作,原本對前檯工作一向不喜歡的我在這次的實習中突然發現

其實這工作也不錯

尤其是若身為主管的同仁都能站在前檯與其他伙伴一起服務客人

並親力親為那麼應該會更好

但我們飯店的前檯,我並不會想加入 (我不願特異獨行更無法改變什麼)

上一篇:以為

下一篇:世紀末的不確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