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12:29:53Westide 2013

知識爭霸「站」──《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rea)


首先,由這首音樂負責開場吧!http://www.youtube.com/watch?v=S88rkpPu8_g 

這首來自大家熟悉的《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rea),而這首的歌名正如同其劇名,在正式表演中是魅影與個莉絲汀負責歌唱的。

 

唱這首歌的Sarah Brightman因演唱這齣音樂劇,一炮而紅,成為線在英國知名歌手。

 

其實歌劇魅影,這部由卡司頓勒胡撰寫的法文小說,西潮小編個人覺得可以看做魅影整個醋勁大發()。從一下條列式資訊中,可以發現。

 

時代:19世紀時的法國。貴族來盛行的時代,所以如果被貴族看上眼的紅囉!

 

事件發生地:巴黎歌劇院。巴黎,時尚與政治的重心,以此地得歌劇院為舞台不單有華麗之感,更有毀滅後的衝擊感。

 歌劇院內部

主要角色關係圖:魅影─喜歡→克莉絲汀←喜歡→勞爾

                                 

                                討厭

                     陷害          

                      │─→  首席女高音 卡洛塔

 (格式會跑掉QQ 聰明的讀者依然可以知道正確的關係吧!)

克莉絲汀崛起背景:在彩排《漢尼拔》時,背景布幕掉下來差點砸到卡洛塔,卡洛塔生氣的說不演了。經人介紹由克莉絲汀汀代演,沒想到以一曲──Think of Me一炮而紅,還以聲音讓她與青梅竹馬勞爾想認。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DonUxBxig

 克莉絲汀演唱Think of Me

魅影出現1:魅影以威脅信指名要克莉絲汀演《穆托二世》女主角,戲院經理拒絕。而魅影如同威脅信所言,下了詛咒,讓卡洛塔的聲音向青娃呱呱叫。

 

大吊燈掉落情節:魅影聽到克莉絲汀與勞爾的山盟海誓,憤怒得認為克莉絲汀劈腿,切斷大掉燈的繩索,大吊燈險些砸到克莉絲汀。All I Ask of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_SOP5xqDg0兩人愛的對唱

 演唱All I Ask of You

魅影出現2:事隔幾的月後,魅影要求戲院演出自己的創作,並又指名由克莉絲汀演出。而演出時男主角竟被掉包,由魅影上台親自與克莉絲汀合唱。The Point of No Retur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yCz9z1s_M克莉絲汀被劫入了地窯。勞爾奮不顧身的搶救克莉絲汀。

 

成全篇:魅影強迫克莉絲汀做為他的妻子,勞爾出面阻止,兩人有一場生死戰。克莉絲汀突然理解了什麼,她溫柔的告訴魅影:「音樂天使,為什麼如此折磨自己?當你照顧我,我卻被自己蒙蔽的心欺騙了。可憐的你生活在黑暗的生命裡,願上帝給我勇氣讓我證明給你看,你並不孤獨。」之後,她以最熱切的唇深深吻著魅影……。」魅影某些情感被牽動,要勞爾帶克莉絲汀走,從此消失得無影無蹤。TrackDown the Murd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E7lj-uA1V0沒人能確定魅影確切的心情……。

 

從此…克莉絲汀就和勞爾有情人終成眷屬囉!

 

關於歌劇被影舞台劇,西潮小編還可以告訴大家一些小道消息。歌劇魅影在06年時有來台演出,當時來台的男主角已經確定是Brad Little在百老匯演出過數個月的魅影,來台巡迴時展現出驚人的嗓音魅力和動人演技,弄得台灣的音樂劇迷後來到了紐約倫敦往往還不太滿意當地的魅影。百老匯音樂劇多產,但繼1968年後的《孤雛淚》就沒有一齣劇可以靠音樂劇改編成電影拿下奧斯卡獎項,然而這長達30年的現象卻由《歌劇魅影》突破了!這樣的氣勢連帶讓《歌劇魅影》成為百老匯四大音樂劇中票房最高的音樂劇!難怪,即使不是當紅的電影,卻幾乎人人看過呢!

 電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