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01:43:19Westide 2013

知識爭霸「站」──原來他們也跟百老匯關!!!



這個人大家認識嗎?

 

想起來了嗎?他就是張學友!你問張學友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這你就不知道了,張學友也曾經製作音樂劇呢!

 

1997,距離現在約16年前,張學友策劃、導演並主演了原創音樂劇《雪狼湖》。該劇在香港連續上演42場,當時在香港造成相當的轟動,至今仍是香港音樂劇場次的紀錄保持者。張學友在音樂劇公演前亦有奔赴美國紐約學習音樂劇理論課、舞蹈以及試音。在美國時他曾表示:「香港藝人開演唱會已有十多年歷史,觀眾看演唱會的熱情已不如從前,而音樂劇的出現對於觀眾及藝人來說將是一項突破。我認為我的事業發展,到今天是一個時機,可以讓人們認同我做的舞臺劇的時機。」《雪狼湖》的故事情節是一個貴族的兩姐妹被一個普通園丁的個性所吸引,故事情節較為通透。包括張學友所飾演的男主角胡狼在內主角共有3位,而曾經飾演過女主角寧靜雪的藝人有林憶蓮陳嘉露陳松伶陳潔儀許慧欣等。亦有一些批評者認為《雪狼湖》中的表演成分過於靠攏流行音樂,但該劇卻首創華人音樂界的歌劇流行音樂形式,其中專輯不老的傳說亦為華人歌手第一個以歌劇流行樂形式發行的唱片。

 

這裡一點關於《雪狼湖》的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9NluRqV9cs

 

最令人驚奇的是,《學狼湖》在20041224日既登上了美國百老匯的舞台。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華語歌舞劇可以和百老匯直接做對話,登上百老匯同時也代表者一個突破,華人也能做出受西方人歡迎的音樂劇。

 

這個女伶又是誰呢?

 

是許慧欣!

許慧欣被稱為是「雪白歌姬」的台灣女歌手,聲音乾淨、悅耳;有過2005年的音樂劇《雪狼湖》、在201011年百老匯音樂劇《海上情緣》(Anything Goes)的演出。現在希望以「音樂劇名伶」的目標繼續參與音樂劇的演出。我們先來看看他之前的表現吧!http://www.youtube.com/watch?v=qzn9YjNRD2Y

   傑克和蘿絲的故事大家應該很熟悉,就不再贅述了。

  早期《海上情緣》的海報,從畫風可以感覺到年代久遠的戲劇。

《海上情緣》是發生在海上的愛情故事,前面一句看似廢話,其實是在提醒讀者,海上的愛情故事,有沒有聯想到什麼啊?就是《鐵達尼號》!更像的是這是發生在紳士與名媛兼撲朔迷離的羅曼史,情節包危機見人心的船難!然而,最不同的是,他們最後終究有情人終成眷屬,可說是郵輪故事歡樂溫新版,這戲劇分類上屬於愛情喜劇該劇誕生於1934年,可以說是最早期的百老匯音樂劇之一,也是少數早期音樂劇至今還在各地巡迴演出的劇碼。

 

如果讀者們跟西潮小編一樣喜歡《鐵達尼號》但同時又對結局傷心不已,不如找機會去看看《海上情緣》吧!畢竟我們人生種需要一些正面的結果來支持自己走下去,可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