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00:34:30Westide 2013

知識爭霸「站」──《舞孃俱樂部》(Burlesque)


說到SEXY舞風,百老匯中可不單單只有「芝加哥」為代表,近幾年也有一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傳說合了「芝加哥」「麻雀變鳳凰」──獨領風騷──《舞孃聚樂部》(Burlesque)

 

西潮小編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是跟朋友一起看的,看完的時候只能說目瞪口呆,裡面的人男的帥、女的美、音樂好聽、舞蹈絕倫。其實《舞孃聚樂部》是由百老匯改編的,但西潮小編想大部分的人或許會對電影比較有興趣,所以在這裡就介紹相關的音樂、明星給大家吧!

 

在這之前先聊聊Burlesque這個字吧!這個字是來自義大利語burlesco,原有玩笑、愚蠢、戲謔的意思,延伸意思可以到娛樂表演,在這裡有專指舞孃,但有一點性的意味。是的,這部片的場景就是在娛樂場所,一家座落於洛杉磯的「舞孃聚樂部」。這裡是老闆娘泰絲(Cher)的理想、更是現實支柱;這裡則是艾莉(克莉絲汀飾)踏出未來的一步、甚至在往後成為了他的「家」。這是一個理想與現實結合的故事,穿插一點兒的男女情愛,當然也少不了困境,但最後是一個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

 

 

這是凱姆吉甘特 (Cam Gigandet). ,《舞孃聚樂部》裡的小生Jack初只是單純的幫助艾莉,後來卻意外的與艾莉陷入愛河。

 

傳說克莉絲汀為了第一次的大螢幕處女秀費盡了心思,除了認真的練舞,還向導演要求親自寫歌。雖然導演直接表明了,如果不喜歡就不會用,克莉斯汀還是放手去做。以下這幾首是克莉絲汀的作品:


EXPRES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15BXuRhvc
BOUND TO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PSuI9r2ygg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V_6Kn9KGt8

 

克莉絲汀是流行歌手、作曲人、作詞人,是一位坐擁有五座葛萊美獎和六首冠軍單曲的超級巨星。

  

同樣也是劇中的支柱,雪兒,得過無數次奧斯卡、金球獎、坎城等影后。可說是睽違七年重出江湖的精彩演唱。

WELCOME TO BURLESQU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PtbWG3t6zM

YOU HAVEN’T SEEN THE LAST OF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Ntsims1_F8西潮小編在聽這首歌的時候都快哭了,實在是太感人了。

 

雖然說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但在電影中可以看到製作人的用心、演員的辛苦。先不說主要角色,每一隻舞幾乎都搭配著複雜的舞蹈走位、困難的特技動作,其是這些也是同時考驗著主角被後的伴舞群;背後的辛苦不是當事人是很難理解的吧!在這裡西潮小編也祝大家勇敢的追逐自己的夢想!

 

請到我們的西潮知識爭霸戰粉絲頁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A5%BF%E6%BD%AE%E7%9F%A5%E8%AD%98%E7%88%AD%E9%9C%B8%E6%88%B0/221048787977666?ref=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