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23:59:42Westide 2013

2013年中央英文西潮:百老匯



(圖片為 綠野仙蹤(1939)電影之海報)

  由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所舉辦的「西方潮流文化藝術月」為一系列由學生自發性舉辦的教育活動。主辦單位希望藉由講座、影展、知識競賽、英文歌唱大賽、音樂節等活動方式,將艱澀、難懂且揉合不同面向的西方文化引介給大眾,並討論其可能的成因,以求在全球化的時代,能夠以更寬廣的視野,去適應對我國社會影響日漸深入的西方文化,並擁有因應各種不同變化的能力。


  本屆西潮以百老匯音樂劇文化作為主題。百老匯是紐約市中心的一條大道,也是許多知名音樂劇之發揚地,像是貓(Cats)、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等耳熟能詳之音樂劇,都曾在百老匯劇院中上演。而百老匯大道更成為紐約市著名的觀光勝地,幾乎人人都希望能前往百老匯大道去一窺其風采,更有多部知名電影、童話被改編為音樂劇並搬演至百老匯上演,紅極一時。


  因此2013西潮藉由此主題再出擊,企圖帶領大眾瞭解百老匯音樂劇之歷史、成因、精神、現象等,並更深層的進入百老匯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