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14:59:31黛安娜

短篇小說17. 旅遊日記

旅遊日記

我來到一個眾所皆知的城市
主要的目的就是旅遊觀光
第一天
我來到一個看起來像是廟的地方
但是裡面沒有菩薩可以拜
卻有很多人都在照相
我感到很奇怪
突然
我腳下一滑
摔了一大跤
跌到一個人身上
我急忙說對不起
同時害咒罵著
"誰這麼缺德?在地上丟垃圾。"
我撞倒的人安慰我
"沒關係的,這裡都是這樣。"
後來
我小心翼翼的
總算沒有再踩到垃圾了

第二天
我來到一個很高的牆壁
不知道這裡的人們是有神功還是怎樣
竟然可以在那麼窄的線上走
我沒有上去走
我又不是瘋了
我遇到了昨天被我壓的那個人
他說
"我們一起去爬吧!那是一個通道。"
我和他一起去了
大不了再壓他一次
我和他一起爬
看起來好像很窄
其實還是可以走的
我走的很快
一下子就走到終點了
那個人卻還在慢慢爬
站在頂端的我沒看多久風景就下去了
這時候
我聽到有一個人咳嗽的聲音
不多久
我差一點就要被子彈擊中
天啊!
那是一口黃色的痰
我快要吐了
我沒有等那個人
就直接回家了
我不想在這麼個危機四伏的地方多待。

第三天
我到了一個公園
裡面有很多花花草草
還有一個大湖
裡面有許多的人在划船
我向來是喜歡運動的
就租了一條船
享受著陽光浴
我又看見了昨天的那個人
"我們真是有緣分,又遇見了。"
那個人心情很好
沒有責怪我昨天棄他而去
突然
迎面有一條大船向我駛來
我的小船被打出去了好幾公里
我也差點飛出去
隔壁船的那個人又說話了
"你好像很倒楣。"
"我非常同意。"
這一次
我們一起上岸
一起吃了一頓飯
晚上
我坐飛機回了我的國家
還是自己的國家好

就這樣
我的城市三日遊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