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08:54:40玻璃製品

開展電子商務探索

穩妥地開展電子商務探索。
  與此同時,各IT廠商更是緊盯中國B2B市場,IBM公司闡述新世紀電子商務構想,并宣布在中國設立5億美元的風險資金,幫助有前景的中小企業開展電子商務;Compag公司宣布將致力于成為中國電子商務解決方案的“世紀領袖”;CA公司總裁王嘉廉再次來到中國注資安易,全面引進CA在電子商務、EBP等方面的先進技術,為中國企業用戶提供世界領先的電子商務解決方案.
  面對媒體及國外企業這股強大的電子商務攻勢,國內企業則反應冷淡。我國現有大型企業15000家,中小企業1000萬家,目前上網企業的比重還不到l%,即使在已上網的企業中,對如何開展網絡營銷和商務活動,沒有任何規劃。國家經貿委最近對300家重點企業調查后發現,雖然有70%的企業已接通互聯網,但多數僅在網上開設了主頁和電子郵件地址,很多網站內容長期不更新,更談不上利用網絡資源開展商務活動。
  那么在全球方興未艾的電子商務浪潮中。我國企業為何缺乏動力,觀望等待?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商務為本”的觀念薄弱。由于中國電子商務是由主導信息技術的IT業界推動的,使得中國電子商務在發展之初就帶有過度技術化傾向。很多企業在沒有了解自己的商務需求時就匆忙上網、以為只要IT廠商技 向您推薦:收銀機  工業烤箱  木紋地板  

上一篇:  20年如一日

下一篇:我忽然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