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3 20:43:14飛沙

<海音手札15>村的電話,逃避的我

time: 03/07/24 (四)

週四,實驗室例行的meeting時間,我常趁著來實驗室的時間做實驗
因為是作電腦模擬的,所以一但設定好之後,丟下去給電腦跑,
剩下的就是等待它跑完,然後分析結果數據

今天下午,手機在實驗室響了起來
是村仔的來電.....我急著接起來沒想太多

「嘿嘿...你在睡覺喔」 村仔問著

「喔喔..沒啦,對了 你找我什麼事啊?」 其實我剛睡醒

「嘿嘿..我明天要去台北了喔」

「嘩 是喔」 我突然間有些高興卻又有些壓力

就如同之前的理由一樣,第一次見面,也不曉得該怎麼帶他
去找個適合聊天的地方聊天? 我們能聊什麼? 這真是個實際的問題
這時候就想起茜曾經說過的,撇開了網路而到現實的我們
一切會像是在網路時的感覺一樣好嗎? 我猶豫了....

「我明天應該沒事吧」 我後悔我講這句話

「那我明天一到台北就去找你好了」

「這樣好了..你明天到台北要找我的時候在call我好了」

「喔喔 好啊 差不多會是再下午吧」

我隨便應付了村仔的電話,心情很矛盾,又期待又有壓力
在搭著捷運回家的路上,我盯著門上的玻璃發呆...
「唉唷,沒差啦 反正都是男生,所以去赴約吧」
當時我的確這麼想,但是到了晚上我卻遲疑了....

到了第二天,是個大晴天的好天氣
我遲疑著到時該用什麼理由告訴村仔我無法赴約..
「我在實驗室忙喔」、「我有其他重要的事」、「我現在沒法陪你喔」..
想到的都是一些濫理由.....,然而當決定不去赴約時..我記得當時的心情..
像是放下一個大石頭般的輕鬆...,我給了自己得在家k研究所書的理由
然而到了下午村仔依然沒打電話過來,我心想:

「哈哈...這傢伙該不會不上來台北了吧」 我有點半安慰自己的想著

我甚至考慮將手機關機..,過沒多久,手機響起,是村仔的電話
手機響了半天,我依然沒勇氣接,所以決定讓時間這麼過著...
過了一會,手機停了.....我突然有種感覺...
「結束了......」
對於村仔,我真的很抱歉...
或許他的確一個人從高雄來到台北了
然而我卻裝傻放了他鴿子...
他心裡會怎麼想?
「唉....怎麼有人這樣..」還是「唉..真是不值得交的朋友」....

對當時的我而言,我已經無力去想這些問題了....
因為或許這一切從我決定不赴約開始,就都沒什麼意義了吧..
我終究是個只考慮自己的人,終究是個自私的人吧....

--
The end
于0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