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9:48:50水母

堅決反對會破壞寶貴濕地的經濟開發

<<時事討論>>

搶救四草~堅決反對新吉工業區

台南四草水上的綠色隧道之美,是迷你亞馬遜,是台灣最珍貴的生態黑面琵鷺來過冬的地方。
台南市政府重新啟動新吉工業區開發案,要把廢水排入這個溼地,而工業廢水怎麼樣都不可能不會傷害這個國家應該高度保護級的溼地,台南市政府還是說"我們會用高度的標準要求廠商"這句一點也不負責任的話!
四草很美,美到有網友說一天搭四次來回欣賞,儘管船票一張要200元,他說擔心有一天會看不到了。
如果只是擔心的來回看很多次,都無法保住四草,保住台灣的未來。
因此請您即刻行動,主動加入當地的保護團體抵制行動,台南可找水資源保育聯盟,台江文化促進會請團體。您的關心與參與,才能挽救台灣被毀天滅地的破壞,您才是地球超人!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www.twwpu.org.tw 
電話:06-3362441
台江文化促進會 電話:
06-2552904

環團護黑琶 堅決抵制新吉工業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11/today-south12.htm

 

 

以上忘了是哪裡的報導了!但我只記得看完的當下有一定要貼出來告訴大家的想法,不論要多少人看見才能夠改變政府的想法,我只想著能多一個人看見這個消息,就會多一份關注!猶記當年在選擇新鈔上要放上什麼鳥的時候,國家舉辦了“票選國鳥”的活動,那時候,我曾經問過我的生態老師:這四種鳥類,那一種需要特別關注,特別的去投票的呢?老師只淡淡的回我一句話:環境是需要“持續”關心的,而不是一時的“關注”。

這句話一直都在我心裡迴盪著,所以不論是蘇花高還是雪隧,我都一樣關注,也都一樣會在這裡貼文邀請大家一起關心!很謝謝當時的一些台長,像是小颱風姐姐等等把簽了名的連署書交給了我,讓我得以帶著大家的意見,交給當時要連署反對蘇花的團體!

現在是四草,一個很美很特別的濕地生態保護區,竟然要讓工業區廢水排入?就算是再高的標準,也不能改變那些廢水裡有會汙染水質的事實。這樣的地方,這裡水質的脆弱,不是你我可以想像的,也許不消2天,裡面就再也不會有動物、水質酸化等等的影響,台南市政府你負責嗎?就算你願意負責,又要再花多少錢回復也許“再也回不來”的美好?在發展經濟的同時,這些後果你想過嗎?當你為了現在能帶來的收益,賠掉了未來子孫能夠生活的環境,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少,你想過了嗎?如果你有膽保證那些廢水以數百公升的排放速度,不會造成這個環境的一點點惡化,甚至還有可能變好,那麼你再來說服我支持它開放吧!

 

書寫這篇文章,或許對開放與否沒有太大力量,但我會努力,讓它成為再一次的蝴蝶效應,再一次的引起更多的關注,再一次有更多聲音來關注這件事!不論它好與不好,我都相信我的角度很小,如果可以能有多一點的聲音,讓我有更全面的視野了解這個案子,未嘗不是好事!如果有更多專業的人士可以對這個工業區關注,並發聲,或許政府能看到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中間最好的解決方式!我相信每一件的開發必然有利弊,但我總希望利多於弊,對環境的傷害也能減到最低!

 



上一篇:野生乳香危急~

吉米布萊特 2014-04-09 18:45:06

確實..
要工業也要保護好珍貴的環境..

版主回應
是的~~建設不見得就會帶來發展和好生活,當環境被破壞,自然反撲後我們還剩什麼? 2014-04-09 19: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