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11:22:00waterful

把鹽當成糖

那是一種精神錯覺,早晨當我坐在辦公桌前,打開右側滑動鐵櫃的第二層抽屜,拿出兩個樂扣塑膠盒,一盒裝著咖啡,另一盒裝著奶精,然後,將兩者調和於馬克杯中,「還是加點糖好了,不然太苦。」加點糖,對於目前正在實施減重計劃的我而言是奢侈的,但不加糖,又覺得是一種極端的自虐行為,尤其是在這個需要好心情的上班天,不適合品嚐,只適合甜膩。

於是,我再從抽屜裡拿出充滿白色粉末的調味罐,加了一點,滿意起身端著馬克杯走向茶水間,當馬克杯浸淫八分滿之後,小心怕燙的喝了一口,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想起我家廚房裡第二層抽屜才有的三罐白色粉末調味罐,一罐是糖,另外兩罐是鹽,而公司裡的調味罐裡的白色粉末是鹽,是為了減重計劃中午餐的調味。

我笑了笑,在洗手檯倒走了鹹的咖啡液體,準備重新泡一杯絕佳口味的好咖啡。


*紀錄前一陣子的漫不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