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00:50:36water

禮拜六陳珊妮攝影展+IKEA

禮拜六原本要去故宮,但想到五點關門,排隊要很久,且三點才剛到火車站,就選擇去了我想要去的陳珊妮攝影展,作品比想像中稀少,原本以為有四十幅的,但現場大概只有20幾幅,小展覽,照片都很抽象,
心中微微擔心表姊可能會覺得不好看,但她問了我看了照片的感受,我就說了五幅比較有感覺的照片。
第一幅.黑暗中的窗,十字窗口,唯一透著光之處,讓我想到黑暗中的救贖,雖然黑暗之窗隨處可見,但更有日常生活之救贖感,更真實。
第二幅.透著白光的房間,面向一面牆,和一扇門,第一眼覺得彷彿只要開了門,就會到了天堂。白光的房間讓人放鬆,舒適,有安全感,雖然合上的門不知通往何處,但總覺得開了門有無限美好的未來。
第三幅.從窗戶白色捲廉中向外看去,隱約透露著天際的白雲藍天和隱身其中的太陽,透著迷濛的光,從黑暗往外延伸,透著迷濛看見了光,就像是迷霧中的希望。
第四幅.晃動模糊的街道光影,想起買的lomo相機也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讓人想再度拿出來玩玩,我說看了有一種在夢境中,周圍環境變的微微扭曲,不知道可以往哪裡去,找不到方向的不真實感。
第五幅.牆壁的裂痕,看起來就像一幅畫那樣美,完全不像是照片,不像是隨處可見醜陋的牆壁斑駁裂痕,轉換了一種方式觀看和記錄,竟然可以這樣跳脫平日印象。

最後坐在房間中的一個長椅上,往前看到剛剛漏看的一幅照片,三張照片連在一起,三個模糊的同一個人影,不同角度,表姊說,看起來就像是模糊不清的自己,以為瞭解自己想要什麼,但又發現其實不如想像中那樣瞭解自己。我笑著說,不就正是你現在的心境。果然不論是電影或者書或者照片的心得,都會反映出說者現在的心境,這是最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

後來又去了附近的IKEA,原本沒要買什麼,結果敗了三個馬克杯和一個碗,因為實在太便宜了,設計簡單又好看,就忍不住買了。我比較喜歡逛環亞店的IKEA,因為大小剛好,對我來說(笑),走完剛好腳酸,不然新莊的,走到一半腳就酸死了,最後就草草結束。今天看到有趣的相框,和不同人逛街,果然可以看到不同的東西。

最後表姊說今天還滿充實的,幸好我有找她去看攝影展,但重點不是因為攝影作品有多出色與否,而是在過程中我們分享的心得,讓彼此感到交流和充實。是阿,在某些程度來說,我和她有些地方是相似的,總是在尋找著什麼,她尋找著不斷成長的自我,我尋找著真實的自我,那種有時候迷失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到底可以找到什麼的心情是相同的。

--------
陳珊妮攝影展
http://blog.yam.com/littlestmary/article/13666449
son 2008-02-26 00:55:05

是哪個我認識的表姐
你不讓我叫他表姊的表姊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