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14:20:27Amandine

夏日肉粽

夏天,就是要吃肉粽,
肉粽代表夏天正式到來。
今年阿母說要自己包肉粽耶~
好期待喔~

每個節日都有代表食物,
如果阿母有空就會自己做,
這是過節日最最令人期待的部分了。

今年的端午節剛好遇到Tina的生日,
我說,妳的生日蛋糕就是肉粽呷尬霸!
她說,哪有人這樣,
拜託!我每年生日都很接近中秋節,
還不是月餅呷尬霸!

以上題外話,把現場轉回來。

今年阿母一說她要自己包肉粽後,
我就天天期待,提醒阿母端午節是星期三,
肉粽要在前一個週末包才來得及過節喔~

星期日跟以往一樣睡到中午才起來,
以為可以開始包肉粽了,
沒想到阿母還在準備材料,
噢~肉粽真的好麻煩喔~
首先糯米要先泡水再炒過,
一大鍋糯米,我光用眼睛看,手就痠了,
其餘哩哩叩叩的材料,
蝦米花生、豬肉、魷魚、油蔥酥、香菇、、、
全部都要先爆香過,
粽葉還要洗過,用目測略分大小葉,
我看到最後眼花,亂分一通@@

終於~所有材料準備齊全,
YA!可以開始包肉粽了,
先拿一大一小的粽葉折出漏斗狀,
裝一點米,開始瘋狂塞入愛吃的料,
塞得越紮實越好,
最後再放一點米在最上面,把料覆蓋住就可以,
然後就用繩子把肉粽綁的越緊越好,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已經綁完一串,繼續加油!


今年的肉粽是由我跟阿母還有Eason3個人合力完成,
(Eason有來插花包個幾顆)
但大部分都是我包的喔~
因為阿母還要忙著準備材料,避免不夠,
還要將包好的肉粽一批批拿去蒸。
今年總共包了60幾顆,
要分給Ching、Sun、Angel、小舅,還有自己要吃,
算一算好像也差不多。

包肉粽很好玩,沒有很困難,
只要不怕油膩膩,
還有,每一顆肉粽要大小差不多,
不能有的大,有的小,
這樣蒸出來有的已經熟爛有的還沒熟透。

每一顆飽滿紮實,看起來很美味吧!^Q^


因為肉粽要用繩子綁得緊緊的,
所以每當我衣服或襪子穿得太緊,把肥肉擠出來,
阿母就會說:啊謀哩系咧綁肉粽喔!
頓時覺得自己好像一顆飽滿的肉粽一樣,
哈哈哈哈哈!!!!!這形容真是太貼切了。


----
發這篇文章的時間,肉粽都已經吃完,沖到大海了XDD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