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00:28:44到處亂晃

(A) (K) ;) 嘿,我在擠眉弄眼哦,你看出來了嗎

曾幾何時
電腦裡開始出現即時通訊軟體
從最早的icq,時間已經不可考了
(忘了到底是幾百年前的事)
到最近一兩年,開始習慣上網的時候也執行msn,看看到底有多少朋友在線上

msn通訊人數由原本的十個、二十個、迅速擴充到上百個
大家都在使用msn,msn上慣用的一些語言符號,也成為大家的共通語言
(A)←小天使
(K)←親吻
(l)←愛心
;)←眨眨眼
....
相信不用我說明,習慣使用msn的人可能都知道這些括號和英文字組合成什麼樣的圖案或意義

我開始養成一個奇怪的習慣
即使不是在msn上
就算是新聞台的留言板,或網路相簿的留言板
也會開始使用這些看來毫無意義,只有在msn具有意義的符號

儘管以前就會習慣在文字後面加上一些圖案
沒辦法,我承認自己是圖像文化的產物
但這些符號至少看起來還可以聯想到是什麼樣的表情
:) :D ^___^

但msn的慣用符號...在msn之外的地方使用,看起來似乎就有點莫名奇妙了
我可能被制約了吧
或者這些符號正逐漸成為我們這個世代的新型態語言
可能還沒有真正成形,但大家心中都有一定的默契
我也不知道
蠻有趣的現象

(A) (K) ;) 嘿,我在擠眉弄眼哦,你看出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