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21:43:41到處亂晃

追尋過去的影子

最近拜託一位高中同學幫忙
這位同學目前在高中擔任輔導老師

當天坐了很久的車
風塵僕僕跑到三重
因為公車延誤的關係,到同學任教的學校附近已經天黑了
剛好趕上夜間部同學上學的時間
我就跟著這些穿著高中制服的學生一路往目的地走

走在一大群穿著制服的學生中間
不知不覺回想起自己的高中歲月
在校門外等同學出來接我
看著門口登記服儀不整的教官、糾察隊、來來往往的學生
思緒也不知不覺飄回幾年前的時光
一直到同學叫了我好幾次才又回過神來

再次回到令人懷念的場景
穿著制服上學、放學的畫面,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只不過這次,我是來找自己的高中同學,也就是這些學生的老師
好怪,這種感覺
才剛回想到自己的高中生涯,馬上...同學的身分又提醒著我,再也回不到從前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奮鬥、無憂無慮的時光

聽說,我高一同班的某位同學
現在已經回到高中母校擔任訓導處的老師
幾年前見面的時候我們還開玩笑的對他說:「你會不會又跑回學校和以前的老師們當同事」
沒想到一語成真

這位同學也曾經回母校參加教師徵選
聽說當年敎過我們的老師、教官們都還繼續留在學校
看到他還拍拍他的肩膀:「嘿,歡迎回來當同事」
我聽到他這麼描述,第一個反應覺得很有趣
但也覺得有點感傷

唉,我還是別再胡思亂想,趕快搞定最近的問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