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6:00:37央青

改變

 

套句最近流行的辭彙 

在我這接近初老的歲月中

除了出生的那一刻與七歲的生死交關外

似乎很難說出個梗來

就人生幾大事來說

 

學業:

親友眼中的乖乖牌 在大家的想像裡就該爭得一個不錯的學位

想想那個過去 也不知哪來的叛逆  竟連高中聯考都沒去報考 

想來還真是傻 書唸的不是拔尖的好 但好歹也堅持了一段時日 怎就沒去考女中呢  要死也該死個明白

而且或許今日完全不同   但畢竟是自己打造的產品也不能退貨給誰

進了高職 一樣的繼續過著讀書升學的日子

一樣的不上不下的進入科大生活 度過了四年的吃喝玩樂

現世報就是欠了一屁股的學貸

不過玩樂生活中 至少產生另一個股力量 在古都氛圍中 決定升學

所幸是一所俗世中稱頭的學校  也算為父母和自己扳回一點面子

但其實今日想來好壞參半

也許當初跟著其他同學走入另一個領域  我就用不著帶著人生永遠滿足不了的遺憾

畢竟當時的自己所擁有的資本  在那個行業裡比較3年後的自己價位好了些

 

職場:

神奇的是  凡由我自個兒主動出擊的總是在最後一關被打下來

反而是因緣際會的工作機會 讓我在職場中生存

第一份工作巧遇多年不見老師  開始半年的魔鬼工作

除了勞力外 求好心切的自己 精神壓力也不在話下

而後 一年的行政工作 也因為人事的即將調整 不得不讓我再準備起履歷來

又是個神來一筆  因為同學的離職  我接下了她所留下的職位空缺

得到一份回到家鄉的工作

雖然是個臨時聘用的助理 沒有什麼福利保障可言

但老實待著同時累積研究點數 隨著時日的推進 有朝一日 應該也可以捧著個鐵飯碗

這份看似有前景的工作 也吸引了不少人前來 然而隨著日子一日一日的耗著

青春光陰不斷逝去後 來來去去的也不少

而我是那目前撐最久的了  除了看中那一個不知啥時能實現的大餅

主要還是工作硬體環境極優 再說假日還能回家幫幫忙 看頭看尾

只是這半年來 軟體的人為因素 日趨惡化

目前的人力資源能否扛起未來即將啟動的重擔

說實話  身在其他的我  並不看好

因此萌生退意  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只是天秤的兩端 總有些難以取捨

能學以致用的機會極少 何況這圈子在台灣小的可以

而我為此先機已努力了三年 真要這麼結束 總有些不甘

然後 一想到這群牛鬼蛇神的行事作風 讓人不敢恭維

如果要繼續相處下去  不是成了同一類人就是自動被對號入座成一類人

若是前者也就罷了 畢竟是自己的沉淪 若是後者 就真是啞巴吃黃蓮

 

感情:

Cindy媽說過:「感情這事,小時了了」

我就是屬於這一類人 桃花開的過早 也就不談了

 

所以

有些決定是要下的

學業短期內不進修了 我深知自己不是那個料 追求一份穩定職業比較相形務實

所以 眼前這份工作 也做不久了 在我還沒一身騷前 和兩位同期前同事一樣 離場

在此之前 有一件事 再不做  以後可能更難有這種純然的衝動了

---來去媽祖繞境啦!!!!---

然後 7月前往那我本該前往的地方 但不是原先的目的

給自己半年的時間 結果如何 明年分曉 

屆時 錢也花光了  以不再年經的初老之軀 一切從頭開始

 

 

上一篇:調整

下一篇:half ha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