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10:49:09老秋與邪惡小魔王

永遠的第一天

老秋
剛回到宿舍,洗完澡。非得上網向你報告一下我菜鳥的第一天。

前幾天經由朋友的介紹,在學校的游泳池開始打工了。工作性質很簡單,負責櫃台收錢、記帳。由於前一天已經在朋友的帶領下看過大致的流程了。昨天一個人擔任櫃台也都ok。原以為一切都會和昨天一樣順利地…結果…今天第一天輪早班的我居然就被辦公室的王大哥morning call了。真是丟臉死了!!我居然第一天就睡過頭!!在我十萬火急的趕到游泳池時,看到狀況差點沒暈倒。王大哥一看見我就哇啦哇啦的大叫…『哎呀,這些卡是不是回收的啊?怎麼都不能刷進去?』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原來以為是刷卡機的問題,學校的游泳池是買卡再刷卡進去的。但是因為刷卡的方向和使用習慣有點不一樣,所以很多人都不是很會使用。但是呢仔細看了一下他拿卡的盒子…才真的爆笑出來。不過由於遲到的原因,其實是我的錯啦。就趕緊把同學手上的卡都換成新卡,才結束了一大堆人擠在門口不得而入的問題。

後來在櫃台記帳,統計人數,都沒問題。但是又發現了帳目上的卡數和實際數量怎麼算都不符合…好在我們是商科的,還會回溯到前面的帳目上看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昨天晚班的同學把卡數謄錯了。19張變成80張,呼~~人家說書到用時方恨少,好在我考過內部控制証照,感覺好像就是在印証書上的內部稽核一樣。這時就暗自慶幸我看過書! ^^

兩小時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早班除了要做一般的工作之外,還要把昨天結收的所有金額都繳交到會計室去。當然,還要跑各處室請組長啦,秘書啦巴拉巴拉一大堆的人簽名蓋章。果不其然,所謂菜鳥就是真的很菜。剛到第一關總務組長那裡就出問題了。可能是太緊張吧,我們填的結算表都要再影印兩份,帶我的同學昨天已經告訴我學務處影印機的密碼了。但是我還是忘了…>_< 打電話去問她時,居然還不是她接的。那個搞笑的男朋友又和我說了一大堆,事後雖然問到密碼可以影印,但已經流了滿頭大汗。

結果學務處的組長邊簽名邊和我說話,大抵是問收據的事。我一直沒聽懂,又巴拉巴拉的問了一大堆。旁邊的小姐看不下去了,還問了一些問題。幸好昨天同學有告訴組長我是新人,第一次跑。後來簽完我出門時還隱約聽見組長在和小姐解釋:「她是新來的啦……第一次跑……」哈哈。好笑吧,也許是因為菜鳥看起來就是一副沒啥用又很笨的樣子。所以被人瞧不起… @@;
不過除了被恥笑之外。後來又發生了一件事情,害我直到十點多才把所有的事情辦完……

ps:今天早上忙完,大致上就是累的和狗一樣。儘附上玉照一張,讓妳參考。

小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