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3:14:57不憨的憨憨~堅持

很久之後再度出現的又一篇文章

大家安安..

本站主又再度..難得出現@@

今天要虎爛..噢不..跟大家分享些什麼呢~

先喝口茶好了..

唔..

花蓮風景真正棒..

山外有山
雲上有雲
山擋了一朵雲
雲又裹了另一山

正所謂
"山在虛無縹緲間"
果真不錯

現在我的心情真是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

唔..

還是喝杯茶吧..

今天的我適合在看的到"相看兩不厭的鯉魚山"的我的寢室飲一杯茶..

雖然我沒有茶= =

不過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份心情~!!




正如國文老師在我畢冊上留的兩句對聯
江郎才盡我不盡,只因胸中有邱壑
明哲保身意不足,只因心中有他人



現在我心中僅有一杯茶
但就現在
已很足夠了









今天的我是文學巨擘~XD
(雖然只是懶人習慣再發..懶懶懶~懶得打懶得想@@)
(還識別戳破好了..)
我是有文學氣質的人啦啦啦~!!
2007-11-23 22:07:25

哪是阿.........我懂.............
要說心中那人是誰阿..........
等下即時上說說阿...........

版主回應
你不懂= = 2008-03-06 22:50:58
@@ 2007-11-23 15:39:21

= =..

那你到底要我說還是不說阿..



其實也沒什麼..
不過有某笨鯨看不懂我只好解釋一下了..

就是..
江郎才盡大家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就是說黔驢技窮.無計可施的意思..
原是不好的意思..
但後面又說我不盡.就是說...
就是說...
說..

說我很厲害啦~!!

只因心中有丘壑
就是說會這麼厲害的原因是因為心胸廣大到連丘壑都放的進去一般..在這裡應該是說包羅萬象.什麼都學不排斥的意味..吧..

明哲保身..就是
比喻明達事理﹑洞見時勢的人,不參與會帶給自己危險的事。
呵呵..特地去查的呢~!!
簡單說就是明白哲理.以保其身的意思啦~

那為什麼會&quot意不足&quot呢?
這樣不是反而不好~要保身又沒保到..?

因為阿~
心中有他人~!

就是說都在替別人著想~
所以才顧不了自己.保不了身...

呵呵..
真不愧是國文老師~!!
成語對成語.名詞對名詞.又上仄下平..
剛剛我一想.語意也有相對的意思呢~

江郎才盡是不好的.我不盡又變好了
然後有多好?胸中有丘壑~!!
明哲保身是好的.意不足又變不好了
但最後又轉折.意不足反變好話..

感覺意境層次也有提升

真不愧是我的國文老師~
ㄎㄎ

秋~風 2007-11-22 22:49:13

江郎才盡我不盡,只因胸中有邱壑
明哲保身意不足,只因心中有他人

哇........真好ㄉ一副對聯
你是江郎嗎?還是並非江郎呢?
只因心中有他人....是誰阿........
好奇呢!哈哈哈.......不方便說就在及時告訴我吧...........
等...ㄅ方便說想必也ㄅ會告訴我吧!
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