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02:05:42氰化物

如何打造一個成功的偶像團體 上

首先要跟大家說明的是,與宗教無關。此篇文章並沒有任何的宗教目的及意義,更不是傳教或是論道,想也知道,憑我這種人,怎麼可能說正經的?所以,本篇無任何添加物,也不會有什麼副作用,請大家安心使用。

要打造一個「成功」的偶像之前,我們首先得先了解一下偶像的歷史,正所謂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如果能夠充分了解偶像的歷史,在對於各位打造一個成功的偶像,可以說是成功了一半,讓我們看看以前的偶像是怎麼一回事。

太久之前的各位可能也不知道,更重要的是我虎爛不出來。所以在這裡,我們就舉這三十年來亞洲的偶像團體來跟大家做說明,首先這三十年來的偶像團體,首推日本的少年隊,這個對大家來說可能有點陌生,當然,這是各位爸爸媽媽的年代在崇拜的偶像。這個少年隊,在當時可以說是風靡亞洲,三個人在外表上不用說,各個都是一時之選,加上經紀公司傑尼斯事務所的經營,在當時可以說是最早入侵台灣的偶像文化,同時還有許多日本偶像藝人,但是我們這裡討論的是團體,故在此不予記入。少年隊各個英俊瀟灑,風流倜黨,才華洋溢,舞功過人,馬上就風靡了許多青少年的心,也可能包括各位的爸媽,當然,誰沒年輕過,誰一出生就是中年人?在當時不管是唱片,或是任何的周邊產品,包括海報,掛報等等,經濟效益相當可觀,同時也建立起一個偶像團體的模式,我不說各位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模式呢?

第一, 一定要是帥哥美女。

「開什麼玩笑,這不是廢話嗎?」那邊一個正在看完全娛樂的國中生小弟這樣說。小弟弟你先別生氣,看完全娛樂的確會讓你沒什麼大腦,聽說我分明你就知道。的確,這個觀念在現在看來的確是廢話,但是在建立起偶像的初期,誰知道你們會不會因為看到人家帥產生自卑感進而抵制人家,或是喜歡跟我們一樣有鄉土味的醜男醜女?所以這個成功的案例,也提供給後人一個明確的方向,那就是一定要是帥哥美女。

第二, 三個以上。

「喂,唬我啊?當然是三個人以上才能叫做團體,你當我沒看電視啊?」那邊一個拿著五五六六海報的小女生生氣的說。小妹妹你別生氣,拿五五六六海報的可能對這個會比較沒概念,所以聽我解釋一下吧。各位,中文的奧妙就在這裡:一個人叫做「單」,兩人成「雙」,三人成虎……不是,搞錯出處了,三人以上呢,就叫做群,偶像團體,團體團體,顧名思義,要成為一個「團體」,必定要三人以上,當然也有不肖業者隨便組兩個人就叫做團體了,各位,那是沒有國文常識的人才會這樣,這種連國文都學不好的人,怎麼當團體呢?怎麼會成功呢?所以時至今日,諸位有看過哪個兩人「偶像團體」成功?啊,你要跟我說優客李林是吧?還是無印良品?請注意,偶像團體跟實力團體有所分別,更何況現在這兩人團體都已經拆夥,更證明我所說的並無錯誤,請注意!權威的正確性是不容許挑戰的。

第三, 多才多藝。

「喂,沒說你妳就越來越過份喔!當我們是三歲小孩啊?」一個聽著SEXSEXBOY的大哥這樣說道。大歌別生氣,雖然說聽SEXSEXBOY的人在心智以及成熟度上,可能與三歲小孩無異,但是這裡還是容我跟大家做個說明解釋:首先呢,這個跟第一點有異曲同工之妙,在第一點我們說過,那個時候誰知道會不會因為人家比我們帥就排擠人家,同樣的,誰也不知道人家太多才多藝讓我們看了自卑從此杜爛人家?在少年隊成功的案例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要帥,要多才多藝,要沒事就來個後空翻,才能獲得大眾的喜愛及支持,因為人家成功之後,才奠定了這三個被後人譽為經典的準則。

這裡講了偶像的歷史以及準則的奠定,接下來即將進入重點,如何打造一個成功的偶像團體,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