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0 17:10:27ㄚ泰

『易牙居點心坊』食記

昨天因為晚上要去台大看舞台劇『新罕布夏旅館』,所以從下午五點開始,就和朋友在那附近找吃晚餐的地方。本來是要去吃『聊聊』的,但是相貌清秀的服務小姐很抱歉地對我們說:『我們六點才開始供餐喔~~』。不過我們可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人,六點才吃晚餐鐵定來不及,於是就轉往『易牙居點心坊』去。

雖然朋友說那裡並不是很遠,但我想那應該是指直線距離而言吧。因為途中要經過阿勇的宿敵 -- 地下道,裡面有很多可怕的樓梯。加上我們之前又已經逛過大街,體力並不是那麼地充沛,而且我當時懷抱著『我們就要去很近的地方吃飯囉好棒!!』的浪漫心情, 因此這段覓食之路走來格外艱辛。

在歷經身心靈嚴酷考驗的長途跋涉之後,在我脾氣快要暴躁起來之前,我終於聽見悅耳的救贖之聲:『看到沒~~ 就是前面那一家啊~~』。可是為什麼大門口停了一輛大卡車,這家店好像正在裝潢施工中。不會沒有營業吧...... 我挫了一下。因為回頭太難,我們硬是跨過重重崎嶇工地進到裡面,還好『飢餓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飽足』,正常營業中。

裡面的裝潢據說改變了。變得有點西式風格,還有大片的落地窗,我愛一切有大片玻璃窗的東西,雖然看出去也只是狹窄擁擠的夜市巷道。看過 menu後,覺得主菜好像沒什麼好點的,所以我們專點熱食點心吃,最後才加點甜點。整體來說,熱食點心並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好吃,是一種模糊的存在;但是甜點可就出人意外地太好吃了!!

以下是昨晚吃的菜:
●炒鮮蘆筍 (小盤,140元):份量不算少,但這可能是我在外面餐館中吃到最細小的蘆筍了...... 非常非常的家常。

●筍尖鮮蝦餃 (4顆,75元):就是蝦仁蒸餃。但我不明白『筍尖』的意思。不論是蝦餃的外型,或是內餡,都和筍尖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味道不錯,蝦仁新鮮有彈性。

●蝦仁腸粉 (75元):雖然整體的味道不錯,但是腸粉不Q啊~~

●易牙豆腐 (2塊,60元):把嫩豆腐作成盒子,中間裝填細絞肉(?),用滷的方式烹煮。如果裝填的東西能豐富一點,或是特別一點,應該會更好。

●蛋黃奶黃包 (3顆,45元):很普通。好處是不會太甜,但相對地也沒什麼好味。

●芝麻海鮮捲 (3條,85元):這個很好吃!! 用麵粉皮包裹海鮮料下去炸,外皮灑有一層白芝麻。外皮炸得酥脆,裡面有熱騰騰的海鮮餡料,不過餡料的內容不夠豐富。

●雕魚腐皮捲 :很像芝麻海鮮捲。不過外皮換成炸豆腐皮,裡面的主餡料是雕魚肉。也蠻好吃的。

●海鮮灌湯包:海鮮湯包,味道還好,不過沒什麼海鮮的鮮甜味。

●椰汁糕:這個很讚!! 一定要吃的啊!! 我本來還很擔心椰汁味會很重,想不到它只有淡淡的椰子香,口感綿密清涼。吃到這裡我們第一次對這家店發出讚的評價。

●杏仁豆腐:十分清爽的一道甜點。不會太甜,卻有著淡雅的杏仁香味,湯裡頭還有什錦水果丁,包括西洋梨、葡萄、水蜜桃。

後面有幾道菜價格沒寫是因為我忘記抄了...... 不過這樣吃起來,我們兩個人一人大約 350元。吃到這麼多樣菜,也感覺頗飽,以這樣的水準,價格還算公道。這家可以常來吃,如果到台大公館附近玩的話。



『易牙居點心坊』公館店
Add: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16號
Tel:2367- 8218 / 2365- 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