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4 16:09:37ㄚ泰

文藝青年與『小姐好辣』

事情總在無意間發生。牛頓在無意間發現地心引力,而我最近在無意間,發現原來我是一個文藝青年。真是令人吃驚。

當然也有類似蘋果般的東西。而且有三個。

第一個是雲門舞集的新作『煙』。對我來說,『煙』比『行草』有趣多了。話雖如此,我還是覺得我不大適合看太過抽象的藝術表演,因為我真的看不大懂創作者要表達的是什麼...... 還好在中場休息時,有個同行的朋友先前有作過功課,告訴我們主題是 -- 回憶;黑衣女子是主角,其他舞者代表的是她片段的回憶。早說嘛,這樣我就真的比較理解他們在跳些什麼了。不過,光是看著舞台上的舞者,他們身體的靈活律動交織而成的力與美,就會使你的心顫動。

第二個是台大戲劇系第一屆畢業公演『一個僕人兩個主』。這是一齣非常非常非常爆笑的舞台劇,而且充滿著年輕學生特有的誠摯熱情。雖然有些表演段落效果太過,有些地方出錯,有的演員肢體語言生硬,但是卻可以看見更多的團體努力、臨場機智演出、和用心埋設的幽默笑點。散場後我和朋友們還不斷地笑鬧談論這齣戲,它真的讓我們擁有一個熱鬧歡笑的夜晚。

第三個則還沒看,下個禮拜要看的,也是台大戲劇系的『新罕布夏旅館』。我想以他們的水準,這齣戲想必也會很精采~~

雖然以上已經確立了我是文藝青年沒錯,但我並不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空泛之輩。昨天因為無聊想看電影,但又沒什麼新片好選,就和某人去看了『小姐好辣』...... 我知道片名糟糕到了某種極限,我也是用了很大的勇氣遮蓋了羞恥心才走進去看的。但是真的,超‧好‧笑!! 大家千萬不要被名相所惑,這部喜劇片真的很好看趕快去看!!!!

喔,忘了說,這部片是講一個美麗的女高中生,和一個其貌不揚的中年男罪犯,因為遠古的神秘力量而互換了身體,然後發生一堆好笑的事。最後一定是 Happy ending,喜劇片都是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