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14:24:40vortex20201688

過敏兒搬新家…爸想找「雙北空氣好」區域! 網推全熱交換器:從室內下手

空氣品質也是買房的一項重要指標,一位爸爸因為2個孩子都有氣喘,所以格外重視住家附近的空氣,且濕度也不能太高,目前他是住在三重每天通勤到南港上班,之後有搬家考量,所以問網友,雙北哪個區域比較適合過敏兒居住?

 

POPTThome-sale板表示,空氣不好或是濕度太高都有可能誘發氣喘,他2個小孩都是氣喘體質,為了孩子們的身體健康,想在台北市或新北市找空氣比較好的區域,最好是不要離工作地點太遠,但首要考量條件還是空氣。

網友回應,其實三重已經算相對乾燥的區域,除非住在山區,不然雙北地區的空氣品質都差不多,最有用的還是買台空氣清淨機,原PO回應,「其實空氣清淨機和除濕機都早就有了,但除非整天密閉,不然難免還是會受到室外空氣影響。」

 

由於原PO沒有搬離北部的打算,只能從改善室內空品下手,「你買了空氣清淨機,在除濕還開窗的話,你等於在幫室外除濕,清淨根本沒用」、「以過敏來說,地點不重要,房子比較重要,一定要有太陽直射,紫外線會幫你很多忙。」不少人推薦安裝全熱交換器,「全熱交換,全室除溼,全室pm2.5空氣濾淨,三台合起來就符合你的需求了」、「怕密閉可以裝全熱交換機啊」、「全熱機器不貴,不過安裝工資幾乎跟機器一樣貴」、「可以裝全熱交換機+1,只是要花費不少。」

 

據了解,全熱交換器是種居家設備,透過「換氣」把新鮮空氣引進室內,並將室內不循環的空氣排出去,適合密閉空間、過敏患者、空氣長時間不流通的環境使用。

 

 

/記者黃可昀

愛你寶貝 2020-08-10 16:55:43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